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同人】沈老师的古诗十九首(六.上)

(从这里开始不是单纯讲课……胡编乱造开始,emmm,简介:欢迎沈老师在学生面前大型出柜!)
6.涉江采芙蓉
龙城大学与外国专家的交流会圆满结束。
期间对此最满意的不是校长,而是赵云澜同志。
林静说他是因为解决了潜在情敌,秀恩爱发狗粮毒死了一只外国单身狗。
赵云澜微笑,说他只是纯洁地庆祝中国文化的传播。顺便拿着眼刀刮林静,逼问他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林静很无奈地举起手机,道:“老大你自己发的朋友圈。”
“不好意思,我以为我屏蔽你了。”
“……你不要以为你是我老大就可以乱说实话!”
赵云澜不理他,从特调处的赞助里抽出部分资金,跑去龙城大学旁边的咖啡店喝咖啡。
知道他行踪的大庆压住他的袖口,睁大了猫眼,谴责道:“行啊,赵云澜,你还学会公款吃喝了!”赵云澜把它塞进猫兜里,道:“别乱说,我是跑去招揽人才的!”
大庆高贵冷艳地一笑,哼了一声,道:“算了算了,你记得去龙城大学旁边的美味小鱼帮我买小鱼干。”
“我记得没错的话,那家店卖的是特别大的烤鱼吧,你确定你要买的是小鱼干?”赵云澜道。
“喵!老子探索一下新口味你至于吗?啊,猫怎么了?猫吃烤鱼花你家钱了吗?”大庆哼哼唧唧地决定不说话,闭了眼就开始睡觉。
赵云澜一边等绿灯一边吐槽,本来就花他家的钱。他深深地怀疑大庆的智商因为吃多了小鱼干,导致发胖而下降。他决定必须禁止老李平常的时候给大庆炸小鱼干。嗯,回去就讲。
步行个五六分钟就到了那家咖啡店,赵云澜是提前打听了那位青年的行踪,知道他几乎天天都会出现在咖啡店,于是打算在咖啡店堵人,进行他伟大的人才引进。
谁知道看见他们家温文尔雅的沈老师被一个帅气的男人搂着肩进了咖啡店。
大庆一看就知道赵云澜肯定要醋意大发,结果他们家领导无比淡定地坐着开始玩连连看小游戏。
大庆:我可能遇到了一个假领导。
它凑过去按了一下赵云澜的大腿,咖啡店毕竟是个公共场合它不好说话,只能用眼睛示意,叫赵云澜赶紧的。
赵云澜瞥了他一眼,继续沉迷小游戏,道:“死猫,那是人学生!我前几天帮沈教授去他的那个学生群里面发了消息,管理员就是那位。”其实心里也泛酸,什么学生群啊,明明就都是沈巍的小粉丝,一个个喜欢他喜欢得不行。跟追星似的,仰慕着呢!
赵云澜收了手机就要出去。
这时突然窜出来那位小青年,喝道:“贺嘉瑜你是不是有病啊?你给我介绍的什么破案子,啊?骨灰夜里莫名着火,众人震惊,竟是因为骨灰盒原来放了白磷!我正正经经的一个风水先生不是去偏远山村里普及科学的,好吗?分手,分手,我跟你讲,这次我们必须分手!”
“小九,不要急,先坐下来吃点东西。”贺嘉瑜笑道,伸手招呼一个店员,道:“把我刚刚做好的布丁拿过来!”
“你以为一个布丁就可以收买我吗?”
“今天允许你吃两个。”
“……贺嘉瑜,我很有原则的。”
“这个月都是我洗碗。”
“……布丁拿来先。”
沈巍猝不及防地被喂了一脸狗粮,还好他已经不是单身狗了,思考了一会,道:“嘉瑜,这位是?”虽然从对话中已经得知这二人关系非同寻常,以防万一,还是出声询问。
贺嘉瑜笑道:“沈老师,这是燕久,我男朋友。”他牵过燕久的手,坦然自若。
只有燕久知道贺嘉瑜掌心里都是汗,奇怪,阿鱼当着他爸他妈的面出柜的时候可都没紧张,心下反应过来,得,面前的这位是尊大神。
当下就鞠了个躬,露出一个极其乖巧的笑容,跟刚才气急败坏的样子完全不同,道:“沈老师好,我是燕久,阿……贺嘉瑜他男朋友。”
贺嘉瑜是知道他老师的性子的,说好听点叫坚守传统,说难听点说就是死守封建,手掌不断冒汗公司,沈老师因此厌弃自己,那他……唉,再难过也不会放手的。
贺嘉瑜和燕久对视一眼,已经做好了被沈老师指着鼻子骂“伤天害理,有伤人伦”的准备,结果沈巍推了推眼镜,很不好意思地笑道:“抱歉啊,第一次见面,我这里没准备什么礼物。”
啊?!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
贺嘉瑜呆滞了几秒,被燕久扯了扯袖子,才反应过来,道:“啊,不要紧,不要紧,老师你能接受我就很高兴了。”
此时此刻,就在沈老师准备祝福感言的时候,一只主人名叫赵云澜的手递了个红包过来。
“那怎么行呢?第一次见面,肯定要给个红包的啊!”

评论
热度 ( 11 )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