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同人】沈老师的古诗十九首(六.下)

(简介:秀恩爱,死得快!赵处不幸作死……)

赵云澜笑嘻嘻地揽住沈巍,道:“小巍,你说是不是?”
贺嘉瑜现在表情很复杂,他根本就压不下那个可怕的猜测,但是想了想,又不着急了。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却欲盖弥彰”。
何况贺嘉瑜本来就是个心思细的,不怕看不出来,让他说完全眼前这两人就是好朋友,呵呵,他自己都不信。
赵云澜把红包塞给贺嘉瑜,笑道:“我叫赵云澜,是你们沈老师的好朋友。”
贺嘉瑜:……
“这……这多不好意思啊!”贺嘉瑜迟疑着要不要收下,燕久倒是反应迅速,直接接过去,道了声谢。
最后花了点时间互相介绍,了解完情况,四人一猫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赵云澜坐在沈巍旁边,腿上抱了只黑猫,问道:“你们小两口是怎么回事?怎么刚刚吵的那么厉害啊?”
他一问起,燕久就拍桌子,气道:“还不是他姓贺的!我正正经经除鬼捉妖,偶尔帮人家看风水,说好的是有害人的荷花精,结果呢?结果呢!真是浪费我时间和精力!”
贺嘉瑜在下面掐掐燕久的大腿,小声道:“你悠着点,人家沈老师可是个正经党员,信奉唯物主义呢!”
大庆喵喵地叫了好几声,特别庆幸自己现在是一只猫,笑一笑人家听着也都是“喵喵喵”,根本不知道实际上它快要笑出腹肌。
“喵呜,喵呜。”它懒洋洋地叫了几声,绝对让人类听不出来它说的是“哈哈哈,我要告诉地下的,斩魂使是唯物主义者”,赵云澜了解大庆的性子,立马就猜到了大庆在说什么。
他看似温柔地撸着猫,实际上没轻没重,大庆感觉自己后脑勺都快给他撸突了,不由开始感叹自己弄人的命运,唉,可怜他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可爱的小母猫还没找到,竟然要早早脱发。
沈巍挺想装作自己没有听见贺嘉瑜的悄悄话,但斩魂使的惊人听力摆在那,道:“……其实有些事情,科学也无法解释。各个学派对世界的构成都有不同认知。”
贺嘉瑜狐疑地看了看沈巍,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违背良心说慌,后来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东西,一脸感动地看向沈巍,道:“老师,你听我解释,小九他不是骗子。”
得,以为沈巍为了学生的幸福愿意让步一下三观,之后再偷偷调查学生的男朋友是不是江湖骗子。
以上是赵云澜的脑补。
“你以为你谁啊?真是,沈巍对学生好能好得过对我好吗?”赵云澜这样想着,面色不显,悠哉悠哉地掏出来证件,道:“请允许我再介绍自己一次,我是特调处处长,赵云澜。”
良久,介绍完特调处的来源及其功能后,赵云澜问燕久,道:“那么,燕久同志,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特调处?”
燕久眯了眯眼睛,本来单纯无害的面相竟出现了狐狸般的精明,道:“我考虑考虑,得先把南方的案子解决了先。”
赵云澜道:“你不妨说出来,我愿意给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时贺嘉瑜出声道:“算了算了,小九,不是已经解决了吗?”
燕久转头看向贺嘉瑜,似笑非笑道:“阿鱼,你以为你瞒得过我?那起案子的关键明明不是骨灰,就是那荷花,你倒好,打了个保护旅游资源的旗号,硬生生围着不让我进,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贺嘉瑜怂了,道:“我不是怕你出事吗?”
要是不插话,这对小情侣怕是又要吵起来,于是沈巍开口道:“嘉瑜你不必客气,云澜他们的确有能力帮助你们。”
“就是,你是小巍的学生,我帮帮你,也是应该。”
贺嘉瑜叹了口气,开始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
燕久外婆所在的小镇出了怪事,先是骨灰莫名其妙地燃烧,后是常常有人跌进荷花池里,救出来后神志不清,有人请大师做法,结果前面几次来的全是江湖骗子,搞得里面的东西发了怒,那些人醒是醒了,天天神经紧绷,纷纷说好冷啊好冷,都从医院里跑了出来,全部又跳进了池子里。再后来消息传了出来,真正的大师去了,得,不知道为什么都跳下去又神志不清了。
“不过,我问了那些人,跳进去的全都是独自过桥的男子,而且出事的时候都在下雨。”燕久补充道。
四人商量一下,决定尽快去小镇看看。
于是本该休息的特调处众人都被抓了壮丁。他们都觉得此事不同寻常,也不抱怨,都老老实实地上了飞机。
就留下老李和不好出来的鬼魂工作人员留守后方。
虽然那东西好像还没闹出人命,但为人民服务嘛,总不能等到出了事再重视。
白白净净,看起来很乖巧的燕久十分和谐地融入了集体。大庆直接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人家怎么撸猫的他就怎么撸小九。
赵云澜不解,沈巍悄悄道:“那孩子很容易招阴气重的东西喜欢。”
哦!明白了!赵云澜懒得和他们闹,昨天夜里运动量过大了,靠在沈巍身上开始睡觉,睡之前又开始作弄人沈老师,道:“那你喜不喜欢他?”
“不喜欢。”
“那你喜欢谁?”
“……睡觉。”
“那你好不好奇我喜欢谁?”
“睡觉。”
“你不好奇我也要讲。我……”
众人开始玩奇奇怪怪的游戏,赵云澜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亲了亲沈巍,闭了眼开始装死。
“我睡了啊,不许吵我。”
沈巍无奈地拿出毯子给他盖上,虽然知道赵云澜是醒着的,但是动作轻得很,生怕打扰到他。
燕久瞥见他俩那样,心下好像明白了什么。
后来到了地方,时间还早,太阳还没落山,大家吃了饭后,赵云澜派其他人去附近打探消息,和沈巍,燕久,贺嘉瑜先去出事的荷花池看看。
燕久一本正经地算了卦,说此行有惊无险。
沈巍说承他吉言。
结果四位站在桥上看风景,赵云澜诗兴大发,说这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若不是他们知道这个地方不干净,还真想下去游玩一番。
沈巍夸他真有文化,一下子把赵云澜嘚瑟得,尾巴都翘天上去了,接着道:“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在沈老师的精心教导之下,赵云澜这一嗓子听上去还极富感情,满满的相思之情跟雨天里快溢出来的池水一样,一下一下的随着荷叶荷花的摆动传开。
沈巍笑着看向他,跟着他继续道:“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贺嘉瑜和燕久两人都不是傻子,这时候在怎么迟钝也该反应过来了。两人对视一眼,觉得老师秀起恩爱来的确杀伤力巨大,他俩都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多余,就好像情人散步跑看月亮时被风刮来的乌云。
渐渐天色暗下来,远处有渔火亮起。有姑娘在夜里唱起水乡特有的小调来,逐渐热闹起来。
赵云澜靠在桥栏上,道:“要不是这池子有问题,我游下去给你摘荷花去……”
“要是没了莲花,我给你釆莲子去,我啊,还想打只大雁送给你,可惜这里应该没有。”
沈巍是什么人,哪里听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心里好似舔了口蜜糖,甜的慌。
沈巍道:“那……等解决完着起案子,我们在这里玩几天再回去。”
赵云澜望着他,眼睛弯弯的,道:“好啊。”
“啊”字未落音,直接被一道黑色卷进了池子里。

评论
热度 ( 11 )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