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好友】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二)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好友向(个屁)。

  

  ————————————————

  加图索的生意近年来越做越大。恺撒直接在杭州找了一处加图索名下的别墅,当作了三人的私房。

  路明非对他们此次的任务表示十分满意,定义为休闲出游。

  第二天楚子航敲门叫路明非出来吃早点的时候被路明非的黑眼圈吓了一跳。

  “你昨晚做什么去了,这么重的黑眼圈?”他坐在路明非对面,看他昏昏欲睡地吃早餐。

  路明非打了个哈欠,说:“打游戏。”

  “十八禁?”恺撒吃着馄饨,抬头说。

  路明非给了他一个白眼。

  “和朋友打荣耀。”他萎靡不振,说:“他打嗨了。”

  楚子航默不作声地把他喝完的牛奶瓶子收走。

  

  昨天夜里路明非被叶修拉着去抢boss搞稀有材料。他本来心不在焉,但是看人家的热情老是走神也说不过去,于是就陪着人家玩了几把。

  然后就发现了荣耀真TMD好玩。

  他跟叶修感叹:“以前我咋就没发现其实这游戏这么好玩呢?”

  他听见叶修在耳机那头轻笑,“那是他们菜。”

  “那什么才叫不菜?”他虚心请教。

  “嗯,我想想。”那人思考了一下,说:“赢过我吧。”

  他听了乐不可支,说叶修真是口气大。

  那头的叶修跟他一起笑,说怎么了,还不许哥我吹吹牛吗。

  啧,这世道,实话总是不被人相信。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多一点信任?

  其实作为一款全民游戏,路明非还是听说过一下荣耀的。他甚至跑上去玩了一把,但是鉴于路明非体质异于常人,和他匹配的队友觉得自己可能来到了单排现场。

  孤儿路明非抱住自己哭唧唧。

  要不就是队友菜,玩着没意思。emmm,按叶修的标准来看。

  血之哀让混血种远离人群抱团取暖,可是路明非无论是在哪里,都觉得自己孤独得要命。

  上次打游戏打得这么嗨,还是和老唐那个家伙。

  他恍恍惚惚地想,要是老唐还在,叫他一起打荣耀,叶修和老唐一定都会很开心。

  

  叶修觉得自己挖到了宝贝。

  他甚至动过到他们职业选手专属群里面炫耀一把自己发现的好苗子。但是,如果没挖来,这么早说大话好像挺丢脸的。

  在接连几天的游戏时光过后,两位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始暴露自己真正的本性。

  路明非毫不客气地指出要不是别人打不过叶修,叶修现在在游戏里估计上线一次死一次。

  叶修真情实感地赞同他,说是啊,那些不如我的特别想干/死我。

  “......你真有自知之明。”

  “那是那是,哥这么厉害,不招仇恨实在是太难了。”

  切,厚脸皮,吹牛吧。

  

  “你不是杭州本地人吧,第一次来杭州,要哥带你出去玩不?”叶修和路明非分完稀有材料后,随口一提。

  “还真是。”路明非想了一下,说成。

  叶修说那你把地址给我,我去接你啊。路明非没多想,直接把定位发给他。

  这孩子根本就没考虑过他的住的这栋别墅地址会不会吓到他新交的好朋友。

  良久,屏幕上缓缓地显现出一个问号。

  “你怎么了?”路明非问他。

  “少爷,你们家,还真是家大业大啊。”叶修回答,一边回答一边心痛,想,完了,好不容易发现的白菜,居然是纯金的,还自带富二代属性,这么重怎么拱得起来。

  “我老大的。”路明非哭笑不得地解释,说:“我要真那么有钱,还坐在这里和你打游戏吗?”

  “那你做什么?”叶修问他。

  “emmm,包一堆白裙子少女陪我打游戏。”

  真是个小孩。叶修笑他,说你好歹也应该去夏威夷看白裙子少女打游戏吧。

  陈果路过听见这句,冷笑,呵,半斤八两。

  真正的死宅,在走出门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刻,在无数娇俏可人的少女围着他转圈圈的时候,他就会突然发现,这么美好的时刻,是多么适合来打游戏啊。

  

  第二天路明非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抱着枕头看综艺节目。

  还是楚子航给叶修开的门。

  “你好,我叫叶修,找路明非。”他挥手向路明非打招呼,喊:“时间到了,走!”

  路明非兴高采烈地同他出去了,开心地像是小学生春游。

  楚子航目送两位骑着共享单车欢快溜达着远去,直接打电话叫恺撒调查一下一个叫叶修的人。

  

  “普通人。”恺撒发短信来,说:“给师弟自由交友的空间,不能因为人家带着你的师弟出去完了就像一个深闺怨妇似的。”

  楚子航忽略后半段,冷漠地把短信删除了。

  傍晚楚子航给路明非打电话问他回来吃饭不,路明非一边同叶修吐槽他的垃圾话,一边向手机喊几声,不了,师兄,今天我和叶修在外面吃,今天可能晚点回去。

  "叫叶哥。"那边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你这孩子没大没小。"

  楚子航把电话挂了。

  

  两个人在西湖附近的一家小酒馆喝酒。

  路明非喝高了勾着叶修的脖子跟他大谈特谈红酒的品鉴。

  老板心情复杂地听叶修喝着自家酿的米酒一边赞善一边接路明非的话。

  你俩可真行。跟说相声似的。

  晚风吹,路明非打开手机,说:“叶修,你QQ号多少?”

  叶修看他那样,叹口气,说:“我加你吧。”

  路明非摸着自己的脸,傻兮兮地笑,说:“叶修,你们杭州真热。”

  这孩子肯定是喝了酒才这么傻的。

  叶修拿着手机给路明非拍了照,路明非自然而然地对着镜头露出八颗牙齿,还比了一个V。

  这么傻看上去是可以拐卖的亚子。

  叶修和老唐在同一个分组里面。

  可是老唐的头像永远也不会亮起来了。

  “我以前,有一个朋友,星际打得特别好。”他看着叶修,怔怔地,眼睛湿漉漉地,看着那头像,心脏忍不住一抽一抽地疼,说:“可惜人没了。”

  从开头声就一直打颤。到后面眼泪稀里哗啦地就落了。

  叶修给他递纸巾,坐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

  他喉咙也发干,可是还是点上了一根烟。

  “我以前也有一个朋友。”他尽可能地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冷静一点,狠狠嘬一口烟,继续说:“荣耀打得特别好。可惜十八岁那年,车祸,也没了。”

  路明非被他硬核的安慰吓得止住了眼泪,眼睛还红着,说:“对......嗝,对不起。”

  叶修被他的哭嗝硬生生逗笑了,差点烟都没拿稳。

  叶修摸一摸路明非的头,帮他擦干眼泪,哄他:“小朋友,人生还长呢。”

  路明非瞪他,以为他要说出什么时间过去治愈伤痛的话。

  “所以要好好地帮他看一看这个世界,别到最后哭着去见人家呀。”

  “喂喂喂,你怎么又哭了?!”

  要活到长命百岁,别把光阴浪费,最后就可以笑着说一句,兄弟,来接我啊。

  

  老板吐出瓜子壳,想起他上次在女儿手机上看到的小说,感叹道:“渣攻。”

 

  

  

评论 ( 131 )
热度 ( 3081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