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好友】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八)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好友向(个屁)。

  我问过我的直男朋友,他说了直男除了圈圈叉叉不做之外,好朋友之间做什么都很正常。

  诶嘿,这就怪不得我了。

  

  ————————————————

  DDL之前看本子最爽,有作业要做的时候越渴望追剧。

  同理,有人管着的时候打游戏最快乐了。

  陈果起床后正好看见回去睡觉的叶修,问他要不要吃个东西再去睡觉。

  叶修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说:“不了不了,昨天帮小朋友刷boss,困死了.....啊~哈~”

  真不知道是该夸他尽职尽责地值夜班还是骂他沉迷游戏。

  陈果放过他,喊:“冰箱里有东西,想吃自己拿。”

  “知道了。”叶修回答。

  

  而那头刚刚准备睡觉的路明非被芬格尔兴奋地叫起来开黑。

  “拒绝。”路明非调低空调温度,往被子里一卷,迷迷糊糊地要挂电话。

  芬格尔在电话那头说:“喂喂喂,要不要这么无情无义,大早上的这么困,昨天晚上和妖精床上打架去了.....”

  “唔,打游戏boss。”他越说越轻,渐渐地芬格尔的狂轰滥炸式的吐槽都变成柔和的白噪音,直接睡过去了。

  那头的芬格尔听见平稳的呼吸声,无可奈何地挂了电话。

  我可不信光打游戏,怕不是带着妹子上分。

  

  被“妹子”带上分的路明非睡得昏天黑地。

  以至于起来的时候家里没人,手机里只有楚子航发来的短信,告诉他给他留了饭。

  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路明非没好意思问他师兄给他留的究竟是早饭还是午饭。

  事实上是都留了。

  他就着牛奶吃了面包,用微波炉热了热冰箱里的红烧肉,伴着没冷的米饭吃了个早中餐。

  虽然按照时间算应该是最接近下午茶。

  

  叶修起来的热菜的时候给他的小朋友发消息要不要出来玩。

  “网吧电路维修。老板娘说我在这也帮不上忙,不如出去走走。”

  “成。”路明非答应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出去走走也得。”

  地铁上在放荣耀的广告。

  一叶之秋退役被主持人遗憾地反复提及,对面的上班族目不转睛地看着视频,神色有点恹恹。

  “大神什么时候回来。”

  “哎,要是……”

  路明非拿手肘戳了戳叶修的腰,示意他抬头看看。

  叶修瞄了一眼,转而伸手去挠他的痒痒肉。

  你无不无聊。路明非一边以眼神控诉,一边反击。

  不无聊。叶修回口型,继续伸手在小朋友爆炸的边缘大鹏展翅。

  整个就是小学生菜鸡互啄现场。

  路明非剧烈反抗。

  叶修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压在角落里,无声地笑。

  “……”放弃抵抗.jpg

  叶修逗他,说:“怎么,想要哥签名了吗?”

  “要个鬼。”路明非瞪他,“你个手下败将。”

  “啧。”叶修加大力度,说:“不尊重前辈我就不松手了啊。”

  我TM……路明非憋屈地试图反抗。

  反抗无效again。

  逗够了。叶修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路明非迅速抓住时机反击。

  “小朋友,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是……地铁上扒偶像衣服不好吧?”他反手又缚住路明非,看着他笑。

  路明非拉着他领子的手终于松开。

  “我说。”路明非无奈地投降,“凭什么你一个死宅比我力气还大?”

  叶修松手,伸出左手向空中握了握。

  这双手还真是漂亮得不像话,像艺术品,上帝偏爱的神迹。

  他开口道:“啊,主要是腕力大。”他做出盘核桃的姿势,一本正经地骗人,说:“其实主要是因为我从小开始盘核桃……”

  路明非伸手在他左手手掌上拍了一下。

  骗子。

  叶修没恼,摊开手给路明非看,很是自豪,说:“看,神之双手。”

  后面渐渐地来了人,他们终于停止了无聊的游戏,只是随意坐着,看上去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人多了,大家正经一点。

  除了对面另外一个戴着耳机的姑娘后面会抬眼看了他们几眼外,一切都很正常。

  

  广场往北走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植物园,叶修和路明非排队买票买到一半的时候,路明非发现了旁别一家游戏厅。

  他扯了扯叶修的袖子。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对视一眼,很好,确定过眼神,咱们改道。

  “老叶左边左边。”路明非操控着把柄。

  “啊,你太菜了。”

  “抱住我,对对对,滚起来。”

  叶修配合他,这里空调开得大,两人挤在一起玩游戏也没觉得热,反倒兴致勃勃。

  通关速度基本平稳。叶修叼着烟,没点开,和路明非笑做一团。

  旁别的妹子戳了戳她男朋友,羡慕地说:“你看看人家。”

  “......”小伙子沉思片刻,说:“是我太菜了。再玩一次怎么样,我不拖你后腿。”

  妹子把手柄一起递给他,说:“不了,我宁愿看他们玩。”

  根本就不是菜不菜的问题,你个傻瓜。

  

  路明非有时候会疯狂吐槽游戏的一些智障设计。

  然后时常因为吐槽分心被叶修那只小兔子“无意”推到山崖去。

  最后一关因为两只兔子彼此为对方找死而把前面攒起来的小红心用完了。

  路明非得意地把叶修的那只小兔子撞到河流里面。

  本来站在旁边的老板已经准备好那只大兔子玩偶送人了。

  只有一个玩家存活是不能获得胜利,即使能收集完所有的胡萝卜。

  妹子发出了一声遗憾的呼声。

  “你想要吗?”叶修回头看她,笑,"你想要我们可以再来一局。"

  “啊?不大好吧。”妹子摆摆手拒绝。

  “为妹子胜利就不一样了。”路明非调整着角度让那只兔子拿到最后一株胡萝卜,说:“就像是兔子为了胡萝卜而勇敢地翻越山海一样。”

  “然后被你无情地推到河里。”叶修重启游戏,说:“对我好点,成不?”

  一边斗嘴一边夺取胡萝卜的兔子们看上去非常开心。

  结局当然毫无意外。

  

  叶修和路明非拿着甜筒看妹子抱着那个玩偶走向一个人坐在座椅上的小伙子。

  “你猜她要做什么?”路明非熟练地蹲墙角,"拿着兔子打男朋友教训他吗?"

  叶修说他就是年轻,一看就没谈过恋爱。

  “你难道谈过?”路明非反问。

  “吃你的冰淇淋去。”

  这个姑娘抱着大玩偶站在座椅前,气定神闲地喊他滚过来。

  了不起。路明非和叶修为她竖大拇指。

  “我喜欢和你玩游戏的原因之一是喜欢你。”她的下巴抵着兔子的脑袋,说:“要是看游戏水平,我瞎了眼看上你个手残。”

  

  兔子玩偶最后还是回到老板手里。

  路明非被妹子塞回兔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他左手抱着那只巨大的兔子,右手拿着还生一点的甜筒,回头手足无措地看向叶修,看上去年轻了五岁。

  叶修如是评价,完全变成了小学生。

  他掏出手机喊他看镜头,路明非拖着玩偶怕弄脏不敢跑,火速扔掉甜筒举起玩偶向叶修跑去。

  “给你两分钟,把它给我删掉啊啊啊!”

  照片删没删不知道,反正老板看到他的玩偶回来了非常高兴。

  叶修临走时还听见他和店员说这次连宣传故事都有了。

  “兄弟情和爱情。”老板感慨道,“现在小姑娘们就喜欢这个。”

  

  

评论 ( 87 )
热度 ( 198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