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好友】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九)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好友向(个屁)。

  ————————————————

  中午时候下过一点小雨,傍晚的云彩像是桃花撕碎了碾在边上,晚霞犹如赤金色的流锦。

  风在吹堤岸上的柳条。出来散步的老人沿着小道慢慢地走,小孩子结伴跑,商贩坐在凳子上吆喝。

  他们说着话,肩膀碰一下肩膀。刚刚亮起的路灯把地面上他们微弱的影子融合又拉长。

  

  没多久前他们再一次看见了那个退役的新闻。

  其实算不上新闻,大概是意难平的人多了,遗憾总被再三提及。

  叶修抬眼看了大屏幕,点起烟,默不作声。

  粉丝在声嘶力竭地哭喊,承受最多的当事人反倒说不出多少话来。

  其中种种,都难与他人说。

  路明非拿小手指勾了勾他的左手掌心,指着店里一件队服给他看。

  叶修认出来后笑了一下,说道:“搞荣耀周边的,指着这个挣钱呢。不过挂我可能没有用,过气老将......”

  他轻描淡写,把烟掐了,向前走几步去把烟头丢垃圾桶里。

  结果回头一看,路明非已经进去把印着一叶之秋的那件队服拿下来了。

  啧,这小孩。不是说不喜欢我吗?

  小骗子。

  

  路明非在那试图抽身,不料老板似乎是叶秋的粉丝,还是个多情善感的妹子,正对着视频迎风流泪,看见他拿着队服一下子哭得更厉害了。

  他顿觉得头疼。

  早知道拉着叶修走得了,怎么就冲动地进来了。

  然而若是再让他选一次,估计还是会冲进来。

  同学会的时候也是这样,明明知道自己不插手是最好的,但是总是忍不住,想去做一点事情。

  啊,别露出那种看起来超级委屈难过的表情啊,我又不能闭着眼睛当作没看见。

  老板哭唧唧地拿着黑卡,红着眼睛问他:“你也是叶秋的粉丝吗?”

  我能说不是吗?路明非掐自己一下,使自己的表情更接近痛苦而不是尴尬。

  妹子在那里一边帮他装袋一边说,路明非嗯嗯啊啊几声,拿到袋子后,就差没拔腿跑出那家店。

  

  叶修站在门口看他笑,别人在难过他不好笑出声,憋笑憋得拿着烟的手都在抖,幸亏没点燃,要不掉裤子上了得烫出一个洞。

  “你能不能悲伤一下?”路明非提着袋子,踢踢他的鞋子,“过气老将,没看见你的粉丝就差哭过气了。”

  “我的粉丝当着我的面都敢脱粉回踩,有什么好悲伤的。”他看着路明非,轻声说:“我只是休息一年。”

  “我喜欢的是叶秋不是叶修。”路明非强行解释,“同分异构体你懂吗?高中化学说了,不一样的。”

  “不懂。”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毕竟我是辍学少年。”

        犟嘴。

  路明非半天没说话。

  “不行,你得给我签个名弥补一下我的经济损失,”他说,“然后......”

  "然后怎么?"叶修问他。

  他举起袋子,眼睛亮晶晶的,很努力地使他拙劣的安慰看上去不像安慰,轻声说:“然后等你再拿个冠军。”

  你怎么会过气呢?以前没有,现在也不是,将来更不会。

  

  “不是,小朋友,你进去的时候看码子没有?”叶修坐在公园椅子上拿着马克笔,哭笑不得,“这尺寸大了吧,我穿还差不多。”

  不是吧?路明非举起衣服看,说:“要不我再去找老板换一件?”

  "那你想想怎么和老板解释一下背后怎么多出签名的。"叶修无情地合上马克笔,说:“万一她高兴疯了抓你在那签名我可不救你。”

  “你能不能对你的粉丝好一点?”路明非质问。

  叶修懒洋洋地回答:“你都脱粉了还来要求我,双标了啊!”

  我才不是说我......路明非提着衣服看,发现叶修在后面签了一个叶秋,前面签了一个小小的叶修。

  “再等一年吧。”叶修靠在公园的长椅上,声音轻像是能飘散到风中,却温柔又坚定,说:“再等等我啊。”

  

  “我知道现在说这个有点煞风景,但是老叶,好像要下雨了。”路明非抹了抹额头上的雨滴,说:“你确定你不跑跑避雨吗?”

  雨越下越大,那个本来应该被宝贝得不得了的队服被装在袋子里,袋子被顶在头顶上用作避雨。

  路明非嫌叶修跑得慢拉着他跑,叶修气喘吁吁地喊要不我们把那件衣服拿出挡挡。

  路明非一脚踩起一个水花,抹了抹脸,也喊:“我才不要。”

  最开始下雨的时候就在说要不要拿衣服挡,真的是,对自己稍微珍重点啊。

  也不至于要消灭证据来掩饰被安慰了的手足无措吧。

  

  其实没带伞却遇上暴雨,并不是最尴尬的事情。

  最尴尬的事情是你牵着别人的手在大雨中私奔一样地奔跑的时候撞上撑着伞的熟人。

  楚子航走过去,雨水沿着伞滴答滴答地溅湿了他鞋子。

  路明非像是被家长当场抓到早恋的少年一样偷偷松开叶修的手,擦擦脸,哈哈笑,说:“哎呀,师兄,好巧啊。”

  “来这里有点事。”楚子航看着衣服湿透了的两个人,皱皱眉,对路明非说:“你跟我回去,我车子在那。”

  没等叶修打招呼,楚子航问他:“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我还以为这兄弟要吃了我。

  叶修道谢,报了地址和路明非一起上了车。

  

  一路无话。

  叶修下车的时候因为雨太大楚子航把伞给了他。

  路明非藏着那个袋子,想,师兄还是一样,面上冷,实际上八婆又爱管闲事。

  楚子航一边开车一边对路明非说:“下次出门记得看天气预报,不是每次我都会这么凑巧。”

  “哦。”路明非应着。

  “雨太大可以打电话。”楚子航继续说,“有空我会去接你。”

  

  夜晚喝着姜汤的路明非收到了叶修的信息。

  “你知道那位小哥看我的表情特别像谁吗?”

  “谁?”路明非问。

  “法海。当场擒获.jpg”叶修发了一个表情包过来。

  路明非对着手机傻笑。叶素贞和路许仙被楚法海当初擒获吗?

  “那你觉得你是白素贞还是许仙啊?”路明非问。

  叶修回答:“不知道。白素贞撑伞捡许仙回去,按这样讲,我应该是小青。”

  

评论 ( 84 )
热度 ( 192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