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十一)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好友向个屁。

  给老子亲。

  ————————————————

  路明非下意识地抬头看去,被周泽楷的样貌着实惊艳了一下。

  他戳戳叶修,说:“你们打荣耀的颜值都这么高的吗?感觉可以和我师兄比一比了。”

  叶修挥了挥手打招呼,说:“小周也在这里玩啊。”

  “嗯。”周泽楷回答。

  

  此时群聊消息在迅速地逼近99+。

  “不公平,凭什么人家就可以玩,我就要坐在这里训练!”

  “我就说,我就说,叶修绝对不是一个人去的。”

  “小周手真稳,居然还调了个滤镜拍照。”

  “啧啧啧,我就猜到会在这里。”

  “完了完了,感觉拐不过来了,这是要被叶不羞吃得死死的啊。”

  “只要锄头挥的好,没有墙角挖不倒.jpg”

  “小周做错了什么?被你们叫着去拍照还要面对自己孤身一人的残酷现实QAQ”

  “所以你们为什么叫他去拍照?”

  “近,而且长得帅。”

  “长得非常帅。”

  “可以通过美色挖墙脚。”

  “这样将大眼岂不是没希望了。”

  “胡说,大眼盛世美颜,总比老韩有希望。”

  “哇,小朋友长得还不错。”

  “居然和老叶有种谜之相配。”

  “相配一定是小周照片拍得好。”

  “有种无辜的社会精英和滑头的老狐狸的既视感。”

  “老叶绝对是在骗吃骗喝,小周冲鸭!”

  “去散发你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鸭!”

  ......

  

  其实还有一件事值得提一下。

  路明非和叶修回去的地铁票还是周泽楷出的钱。

  一贫如洗的两个人在对周泽楷扶贫行为感激不尽的过程中你一勺我一勺地吃完了椰子冰淇淋。

  走进去的时候剩下的椰子壳都是周泽楷拿去扔的。

  送走两人的时候群里面的走向已经有些奇奇怪怪了。

  苏沐橙@他问情况怎么样。

  周泽楷老老实实回答:“逛街,很好。”

  苏沐橙自动扩句为他们正在逛街,看上去是很好的朋友,气氛很和谐。

  

  路明非和芬格尔说他好像长胖了点。

  芬格尔说,哦,天哪,你的爱情让你冲破了自己对身体的束缚,不过你确定那束缚存在而不是你沉迷游戏不好好吃饭造成的吗。

  路明非反驳他说他微信步数天天破万,运动量已经被迫增加了很多了好不好。

  芬格尔笑他谁叫他上学期抱大腿找楚子航和恺撒组队,现在跟着人锻炼活该。

  “你没有选择我,放弃了我家乡的浪漫生活。”芬格尔说。

  不,我放弃的明明是骑马去网吧的苦行僧日子。路明非严肃回答。

  其实你长胖点也无所谓。芬格尔耸耸肩,毕竟很少有女孩子愿意喜欢一块老排骨。

  闭嘴。

  您的好友单方面切断视频通话。

  芬格尔嘻嘻笑。被我说中心虚了吧。

  

  暑假的日子过得很快。

  路明非被叶修带着认识了一堆远离混血种日子的普通人。

  尖叫,叫好,问候,斗嘴。

  鲜活的生命力几乎要透过耳机照射进来。

  叶修其实问过他要不要来打荣耀。

  路明非吞吞吐吐,说学校可能不大同意我现在就这么放松下来。

  “说真的,老叶,我真的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他吃着泡面,面上还放着从陈果冰箱里顺过来的火腿肠,坐在叶修对面翘着二郎腿,像和家长交代今天考试没考好的小学生一样,平平淡淡还带点试探。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说你还不如和我说你是个富二代要回家继承家产呢。

  算了。路明非对着叶修想,没必要都告诉他。

  好朋友能陪着一段路已经是幸运,能维持长久关系的未必要将所有秘密坦诚。

  而且......反正混血种就是注定脱离人群的。

  泡面突然填不饱胃口,他跟叶修说他想吃炸鸡和汉堡,叶修一边说你就仗着上次请了客支使我吧一边起身脱下外套还问他要可乐不。

  “要。”他说,“记得帮店员说少冰。”

  有点难受,他耷拉着脑袋,往座椅上重重一靠,仰头看天花板,找找有没有在角落里织网的蜘蛛。

  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但是存在于世,命运就像角落里的蛛丝。

  

  他扭头看着叶修走出网吧门口,眨了眨眼睛。

  有些东西,有些很重要很美好的东西,是不是要结束了?

  今时今日,前尘不为人知。

  

评论 ( 54 )
热度 ( 178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