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十三)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友谊逐渐走到尽头。

  

  ————————————————

  “不不不,老叶,我真的没事。”路明非在一堆废墟里接着电话,举着手枪对着被绑起来的混血种,说:“哎呀,我真的没事,那点小伤你衣服没干我疤都结了。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强啊。”

  “emmm,你总不至于我现在拍个照给你看吧,大庭广众之下……”特制银质子弹从镗孔射出,开枪的年轻人拿着电话做最后的告别。

  “您的通话对象正在保护世界和平,挂了啊,等会再聊。”

  路明非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放,看着周围剩下的唯一一位清醒的混血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挠挠头,把他绑的更紧了一点,说:“抱歉抱歉,我的朋友有点敏感,您见谅见谅啊。”

  “你知道的做我们这行的,虽然没办法交几个普通朋友,但是一旦交了总会不想让他卷进来的。”他坐在囚犯身边,好哥俩似的给他点了雪茄,说:“你当没听见,成吗?”

  “你的血统应该很高吧。”瘦弱的男人露出长发下的金色的眼睛,大概是知道了最终的结局,也不愿意费力气反抗,平静地对路明非说:“血之哀的力量你比我更了解,很多人都以为这是高贵的血统的副作用,不是的。年轻人,你还太年轻。你不知道那种朋友爱人一个一个离你而去不再回来的痛苦,比起副作用,它更像是保护,让你远离会离开你的同伴。”他深吸一口,咳嗽了一下,路明非把雪茄移开,看这个有着年轻皮囊的老人露出一个悲哀的笑容。

  “没有拥有,就没有失去。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平静地接受死亡,可是当我的妻子只在半世纪之后就永远地离开了我。哦,那是我美丽的姑娘,永远是我眼中最有魅力的女性。无论她是30岁还是80岁,风情万种。我的身份从她的丈夫到她的儿子她的孙子,直到二战的时候公墓被炸毁,我才终于可以停止到她墓前为她献上她最喜欢的紫罗兰的自我折磨。”他无力地抬头,说:“我真希望你的枪能送我去见我的苏珊,她离开我之后,我就像一堆腐烂的骨头,在这现世里活得像在冥界一样。”

  路明非没搭理他,自己点了雪茄,咳嗽了几声又把雪茄放下。

  他的任务对象像个老人看到了年幼的晚辈,友善地嘲笑了他几声,说:“新手?”

  “不是。”路明非坐在他旁边的一块石头上,看着远处高楼上荣耀的海报,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微笑。

  “哦,你也喜欢荣耀?”男人转动了一下脖子,说:“的确,全球最火的游戏。”

  路明非拿着雪茄,任由灰烬落下。

  “我不同意您的观点。”他突然把话题扯回,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看着远处的海报说:“没有遇到您的妻子之前,您难道不孤独吗?”

  他像是在自言自语,轻声说:“您明明不是后悔她是个普通人,是在后悔没有早点遇见她。如果不是三十岁而是十三岁,您遇到她的时候照样会爱上她。”

  “我曾经为她抄写过雪莱的情诗贴满她卧室。”男人笑,说当时她还以为我是一个有熟/女情节的毛头小子,如果在她十三岁遇见她,我就是一个被她抱在怀里的可爱婴儿。

  路明非看了他一眼,见他望着夕阳,有些悲伤和怀念。

  “哈哈哈,那样也不错。这样我就可以从六岁就给苏珊送花,直到她愿意答应我。”

  雪茄掉在地上没有人管它。

  路明非问男人有什么遗愿要实现的没有,别人可没他这么好说话。

  男人没有回答,他反问路明非这么在意做什么。

  “小朋友你年纪轻轻说出这种话看来是有故事哦。”他笑,“我的胸口里有我写给我妻子的信,取出来,请你在我死后帮我带到我的墓前。”

  他沉默了一下,看着夕阳说:“你说的对。我从来没后悔遇到她。”

  

  那天路明非躺在手术台上被迫抢救的时候,恺撒中途以受害人朋友身份在警察局里做口供。

  恺撒说他的师弟就是一个宅男,一天天打游戏,试问谁会为了游戏输给别人捅人一刀的。

  他暗示警局行凶者可能就是个精神病,至于为什么会那么敏捷,疯子总是不能用常理言喻的。

  哦,至于我的师弟,他是个格斗天才,我们是卡塞尔学院的学生,上个学期他的狙击课可是拿到A,比我们要厉害得多。

  他面不改色地扯瞎谎,我的师弟向来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人送外号chinese活雷锋,扫黑除恶从未怂过。

  他甚至问警官能不能给他师弟发个见义勇为的锦旗什么的,毕竟人还在医院抢救,不能让英雄又流血又流泪。

  警官沉默了一下,收拾好东西,说我们争取。恺撒走出去看了一眼被拷得严严实实的嫌疑人。

  有的人还是吃得太饱了。

  

  顺藤摸瓜找到这个地下组织的时候,恺撒只以为是混血种的小黑帮。就像是日本的猛鬼众一样,不过可能没有他们身上无法无天的气质。

  如果不是那个男人和他女友闹翻了没控制住自己,说不定实验进行完了他们都未必察觉。

  每个人看上去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装备部分析完资料后报告说他们在研究如何利用混血种的力量延长生命,部长坦言构思者是个疯子,但是的确是个异想天开但又富有智慧的疯子。

  他们甚至在思考如何和人类伴侣共享生命。

  芬格尔被迫走向分析资料之路,校领导捏着鼻子同意了如果他加入,作业可以考虑晚点再交。

  哦豁,晚点交四舍五入就是不用交了。他带着他的一带狗仔小弟,在网络里上天入地,抽丝剥茧,把整个地下组织的底裤都扒了个精光。

  恺撒第一次感受到为了赖掉作业留级学渣的意志有多惊人。

  毕竟他向来赖都赖得理直气壮。

  

  叶修在耳机线那头依旧哑着嗓子和路明非说话。

  鼻音重得黄少天都看不下去。

  “我说老叶你都感冒了就少说点话,我记得你以前话好像不是这么多balabala喂喂喂,你的好朋友关心关心你的身体健康你就不能给个反应吗?”

  叶修打了一个哈欠,并且抽了一张纸擤鼻涕。

  

  他感冒了。路明非想。

  他在手术室外等了很久,上衣没穿,着凉受惊,最后感冒了。

  普通人类受个凉都会感冒然后难受一个星期。而他和混血种互相给对方捅刀子半小时开车到医院后腹腔内部已经没什么事了。

  天差地别。

  

  “我生气了,我真的生气了,你要是这个反应我一辈子都不理你了!”

  路明非笑了一下。

  君莫笑拿着千机伞敲夕阳刻痕的脑袋。

  叶修缓缓打出“我答应了。”

  黄少天气到沉默三秒。

  丧失说话的欲望和能力的叶修全程采取文字指导。

  黄少天转过去和路明非说话,有时会说起以前叶修年轻的时候的骚操作。

  叶修慢腾腾地打字,“你明天给我等着。”

  最后下线的时候黄少天说怎么样,听了这么多八卦,你现在难道没什么想法吗,要不你试着抛弃老叶看看我怎么样。

  路明非沉默了一下,说:“有,我要是早点认识老叶就好了。”

  “哈哈哈……咳咳。”叶修沙哑着嗓子说话,“怎么回事,下午明明还没这么严重……”

  

  我们要是早点认识就好了。

  他再一次想。

  

  


评论 ( 61 )
热度 ( 178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