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十五)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我求求你俩这么成熟应该学会自己谈恋爱了。

  

  ————————————————

  路明非对天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顶嘴的。谁寒假回家第一天就故意和家里闹翻,要想那样干脆不回家不是正好。

  但是人总有冲动的时候,而每当他想到叶修的时候又会更加容易失控。

  所以没忍住在婶婶问他有没有交女朋友的时候沉默了一下,理智那根弦悄然绷断,他找了找自己的声音,自暴自弃地哑着声说,我可能找的不是女朋友。

  婶婶愣了一下,问他你再说一遍,他紧张得心脏快爆炸,还能张口直接把话说开,说我喜欢男的,不找女朋友。

  他知道婶婶问这个只是客套客套,想要的答案应该是说类似我这种人怎么找得到女朋友,然后她就会满意地客气客气,一边说我果然知道你找不到女朋友一边把她心目中最好的孩子路鸣泽夸出一朵花。

  他向来小心翼翼地脱离人群,鲜有这样直白地表示自己是个异类。

  在卡塞尔学院谁关心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说不定你第二天就执行任务死在冰冷的深海里,母胎solo一辈子都没弄清性取向是什么。

  他知道说出来家里的反应可能有点大,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大。

  路明非戴着口罩,一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一手拖着行李箱向公交站走去。

  才回来沙发都没坐热,连人带箱就被扔出了门外。真是在家里呆的时间最短的寒假。

  他知道婶婶是气极了,一半可能是因为他的离经叛道,一半可能是出自他第一次这么硬气的反驳。

  说不委屈不懵那是假的。路明非眨眨眼, 迷迷蒙蒙的雾气沾染在睫毛上,鼻子有点酸涩,也许是才回家有点水土不服。

  叔叔倒是追出来塞给了他几张红钞票,叫他先找个地方住下,明天婶婶气消了他再去把他接回家。

  他吐槽自己真是一辈子学不会见风使舵,明明可以撒个小谎打个马虎眼就过去不就得了。他偏偏要选那条最直白风险最大的路。啊,以为自己是少年漫里的主角吗,那样理直气壮地说出不得了的话,中二死了好吗。

  “我还真是个偶尔会发疯的人。”他自嘲道,拖着行李箱等开往火车站的公交。

  他掏出手机,深吸一口气,拨打叶修的电话。

  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一点。

  “喂,老叶,我被赶出家门了,你介意收留我不?”

  “嗯。我待会去买票,应该有座的......知道,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感谢卡塞尔学院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假期安排。

  叶修跟他说杭州很冷,下雪了,叫他多穿一点。

  他原本在冷风中控制不住地发抖,听到这句话后慢慢平复了下来,效果类似于迷路的小孩被信赖的大人摸了摸头说一切都没事了一样。

  有要去见的人。有能去见的人。有想去见的人。

  就像下大雨的时候头上出现一把伞一样。

  

  他像是话本里夜奔出墙的小家碧玉,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只身一人奔赴爱情,还是那种最可怜的,破罐子破摔,在情郎不知道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心迹表了个干净,然后就利索地被赶出家门。

  其实挺傻的。他窝在座位上想,按照婶婶爱看的狗血古装剧套路和书生私奔的大小姐十有八九要遭遇歹人的威胁,或者干脆那个书生就是拿着刀子勒索的劫匪。

  可是这不是言情小说,他也不是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更没有和他暗通款曲的多情才子。

  为什么要说自己找的可能不是女朋友呢,为什么要在婶婶再问的时候不是讪笑着说谁看得上我啊,她们只是因为学校作业和我说几句话而已。

  天知道他哪里来的勇气,在自己都没想明白的情况下惨烈出柜。

  那句话说出口他都愣了一下,铺天盖地的浓烈情绪跟着心跳一下一下地飙升,那个名字像是藏匿在心中终见天日的珍宝,荒唐又梦幻。

  “叶修。”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通讯录的名字,心说这下子可能要把锁屏密码从1110改成0529了。

  他知道这个可能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可是他还是对着锁屏傻笑,像当年暗恋陈雯雯那个情窦初开的男孩子一样,想到自己喜欢的人,脸红心跳,忍不住笑。

  我偷偷喜欢的叶修。

  我喜欢的叶修。

  我的叶修。

  

  叶修在人群里一眼认出来那个提着行李箱缩成一团的少年。

  他大步走到他面前,对着还左顾右盼的路明非挥了挥手,说:“这呢,戴个围巾你就认不出我了?”

  路明非搓了搓手,任叶修接过他行李箱,说:“我去,我要冷成冰块了,这地方也太冷了,我都不乐意伸手出来,你是怎么坐着打游戏的,不愧是大神,我辈宅男膜拜楷模。话说我这个寒假似乎无家可归,你看看能不能争取多收留我一阵,如果你想拒绝我,请看在我们那么多次一波流野图boss的份上委婉一点......”

  他的话被脖子围上来的触感打断了。

  叶修把红色围巾给他围上,说:“收留你到下次无家可归都没问题。”

  路明非怔了一下,低头闷声,“嗯”了一声不再出声。

  叶修以为他冷得受不了,叹口气把他拉过来,说你待会站我身后,别被风吹感冒了。

  路明非说我才不会感冒,我就是大冬天的卧冰求鲤我也不会感冒。

  他低头伸手扯着围巾,一边悄悄脸红一边说你才要小心感冒。

  叶修敷衍地嗯了一声,走在前头,坐进车后座后招手叫路明非进来。

  司机说叶少,现在咱们是直接回去吗。

  叶修说是,回去吃饭吧。

  路明非上车后有意识地适当拉开了一下距离。

  叶修不客气地挤过去,说:“不冷?靠我近点,就不会那么冷了。”

  

  ————————————————

  今日阅读理解。

  1.靠我近点,就不会那么冷了。

  2.叶修生日是五月二十九日。

  3.司机等少爷的时候,车子里暖气没有停过。

  


评论 ( 74 )
热度 ( 159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