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十六)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同居,见家长(bushi)

  

  ————————————————

  叶秋在家里应付父母对他哥哥感情状况的打探,说你们紧张什么,不就是哥哥带一个朋友回家吗,这么多年我也带过几个朋友,也没看见你们这么如临大敌啊。

  叶父说那能一样吗,叶修离家出走这么多年第一次带朋友回家,我能不表现一下我和蔼可亲的气质给人家留下好印象,万一哪天他又跑了好歹找得到人问一问。

  叶母说秋啊,你说你哥到底是去接什么人,说了一个朋友就没了,晚饭都不吃就跑出去,这是女朋友还是普通朋友,万一是我未来儿媳我能不紧张吗。

  叶秋沉默了一会,说那您报纸都拿着上个月的会不会太假了一点,主要外面那页还是倒的,你就不怕我哥回来一看这阵势拉着人直接跑。

  三人正说着话,就听见门口响起了开门声。

  叶母一看进来一个清秀的年轻男性,神色放松不少,叶父眼睛一亮,说这小孩好像和叶修感情不错,你看他脖子上那围巾不是叶修出门前你叫他戴上的。

  叶秋探头,说啊,还是个熟人。

  “路明非,上次和加图索家族合作的时候恺撒带他出席过会议。”他介绍道,“还是因为他找到哥哥的。”

  叶修给路明非拿拖鞋,说你先穿我的,不合适明天再去买。

  他抬头看了一眼拿着报纸集体装背景板的三人组,仆人拿着行李往楼上走,叶修说我先上去给你找个房间放下, 你坐那边沙发上,我等会下来。

  路明非应了一声,自觉寻了个地方开始伪装蘑菇。

  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来到了和加图索家族差不多的地方。

  这一定是错觉吧,老叶他弟弟年少有为,难道不是因为他自己就是个青年才俊吗?

  

  我就知道我在这种猜想上从来没正确过。路明非机械性地附和叶父几句话,心说真是对不起您老人家,我一介屌丝能和您夸一夸SHZY好实在是没词了。您好端端的不在People大会堂呆着来餐桌上发表讲话做什么,我又没办法拿出笔给您把重点记录回去熟读背诵。

  他哀怨地看了一眼只顾埋头吃饭的叶修。

  真是物极必反。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

  叶修的房间就在路明非的隔壁。

  吃完饭叶修带着路明非上去收拾东西。

  叶父对叶秋说:“这孩子比你们听话多了。”

  叶秋反驳说你自己琢磨一下谁有耐心天天听你谈那些东西,人小朋友第一次来咱家,那是给你面子。

  叶母说哎呀你们别吵了,一天天的生怕不再把你哥你儿子吵出去,好容易今年能过个团圆年,这还来了一小朋友,少说点话能把你俩憋死啊。

  叶秋呵呵一笑,说你看我爸,是恨不得当人家爸爸去了。

  叶母把苹果塞进叶秋嘴巴里,说我也恨不得当人家妈妈。

  

  路明非一进门就往床上趴,说老叶,你们家气氛真是又红又专,我感觉作为共青团员,我身上腐朽的资本主义气息在你爸眼里都是罪恶。

  叶修说你那还罪恶,你是学成回国的有志青年,和我这玩物丧志的能比吗。

  路明非嘟嘟囔囔说那件衣服还在我行李箱呢,大神你说这种话考虑到吾辈渣渣的尊严了吗。

  “是啊,拿着红点爆我头的渣渣,渣渣你说这话的时候考虑到你的大神的尊严了吗?”叶修拽他起来,说你小子赶紧收拾东西,今天夜晚还有个副本要下。

  路明非说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干脆别收拾东西。

  叶修看见他脸颊上有一根羽毛,伸手过去,想要拿下。

  路明非往后一躲。

  叶修笑,说:“你躲什么?”

  路明非被他的突然靠近吓懵了,直到叶修的手指轻轻擦过他的脸,听他说好了,看,一根羽毛。

  完了。

  路明非想,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参加一个话剧社,这下子要呆一个寒假,天天胆战心惊鬼知道哪天露馅,简直令人窒息。老大还说演讲是领袖的必备技能,加入学生会是正确的选择,正确个屁啊混蛋, 老子暗恋陈雯雯全校都看得出来,怎么不抽时间教教我怎么学师兄那张面瘫脸,好歹不至于现在慌得一批,要不是怕吓到老叶我恨不得用爪子穿墙而逃啊。

  我躲什么?我敢不躲吗?

  

  收拾完东西后,路明非跑去他房间里,盘腿坐在毛毯上,在旁边看叶修那笔记本打荣耀。

  他苦着脸说你不是离家出走怎么又回来了,叶秋是总裁和你是富二代之间没什么联系的对吧。

  叶修看着他不住扒拉着那根红围巾就想笑,说回来还不好,你还想去老板娘那里挨冻啊,我爸对你可比对我热情多了。

  路明非耷拉着脑袋,说你爸像个查户口似的,我对着他觉得我像在警察局。

  他斜着身子躺下来打了哈欠。

  叶修这次没忍住笑出声,同他一队的兄弟听了声音开玩笑说怎么了,这是带女朋友回家过年吗,都开始讨论爸妈态度了。

  叶修没搭理他,鼠标迅速滑动,漫不经心地同路明非说,我弟不要他管,我他又管不住,估计这辈子第一次看见一个对他态度好点的小辈,受宠若惊吧。

  路明非说你听听你自己说的是人话吗,就睁眼说瞎话吧,小心说多了人品不好稀有材料都爆不出。  

  “怎么说话呢?”君莫笑在空中飞速移动,白衣飘飘,身边是横七竖八的骷髅头。

  路明非注意到熟悉的页面,说欸,老叶这boss上回不是刷过了吗,怎么还来,想破纪录啊。

  叶修说:“你那把七宗罪不是还差这个,不要?”

  路明非立马改变咸鱼趴的姿势,翻个身,爬起来凑到屏幕前说,不不不,爸爸我错了你原谅我,我看可以,你要不顺便再把通关记录破了?我可以为你开一个祝愿buff,不过我运气一向不好......

  队友说大神你还说不是女朋友,不过话说回来你女朋友的武器名字还真是独特,一看就和您的千机伞分外相配。

  叶修沉默了一下,说你听了这么多句,应该听得出来性别吧。

  对面的直男一听,哦,这道题显然是送分题。他立刻谄媚地表示,您男朋友和您真是相配。

  “不是......”叶修无力反驳。

  “放心大神我虽然喜欢妹子但是我不反对喜欢汉子的。”其中一位随即表忠心,“祝您和您男朋友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得,说不清了。

  一想到明天论坛可能就要出现“震惊,君莫笑带小男友回家过年“”大神不为人知的秘密竟然是他”,叶修感觉自己的手速都要被这吓得和喻文州差不多了,他干脆改口,说:“不许说出去啊。”

  “成成成。”

  “没问题没问题。”

  “大神你和你男朋友玩得愉快哈。”

  我总感觉我不应该说出那句话。

  叶修默然,叹气,想,算了算了,又不是什么大事。

  不过小朋友......

  他看了看旁边那位现在拿枕头垫着肚子抱着手机看攻略的少年。

  眼角微微下垂,懒洋洋地赖在旁边,像只被大灰狼叼回来却毫无戒心的兔子。

  什么破比喻。叶修耳尖发热,还好戴着耳机看不出来,他急忙集中注意力到游戏上。

  虽然操作没什么问题,可是有些东西偏偏就是控制不住。

  纤细的腰肢,全心全意信赖你望过来的眼神,拙劣的安慰,还有坚定的勇气。

  其实还挺可爱的。要是能当男朋友……

  完了。

  叶修在心中控诉自己,怎么别人说你那么多次不知羞,这次你也不知羞呢。

  


评论 ( 88 )
热度 ( 169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