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十八)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上床(bushi)。

  高烧时亲吻,get。

  ————————————————

  路明非坐在副驾驶座上,晕晕乎乎地想,怎么回事,怎么我一个字也不说,老叶一个字也不问,我居然就跟在他上了车坐在这里发呆。

  想起那位倒在地上的仁兄,路明非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心说抱歉了兄弟,老子喜欢的人抱了我一下,我能想起你就算对得住你了,待会应该会有人去善后的吧......

  他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开车的叶修,又是心酸又是满足地想,足够了。

  足够了。

  他们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叶修盯着路面没什么表情,而路明非只敢心惊胆颤犹犹豫豫地看他几眼,漏洞一大堆的借口和尴尬的开头憋了老久,最后还是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

  他能说什么呢,说老叶实际上我不是个正常人,我是龙和人的混血种,生下来就是为了屠龙,还有一个规则能把牛顿拉瓦锡那些科学祖师爷气活又气死的世界存在,我说我是学拯救世界的真的不说在骗你,要是不信我还可以向你表演一下我能救活一只蚊子的言灵......

  路明非低下头,心说这么说老叶不把我送去精神科有个鬼,路明非啊路明非,你不是最会说烂话吗,赶紧随便说点话,冷笑话也好啊,求你......

  “那个.....”路明非咽了咽口水,打破了沉默。

  前面刚好是一个红绿灯,大雪天里人人都赶着回家,路明非被婶婶赶出来了,要是叶修不肯带他回家,他就要从这暖和的车子里滚出去瑟瑟发抖地去找个小酒馆,在潮湿的被子里筋疲力尽地昏睡过去。路明非为脑补的悲惨遭遇里的自己垂了一把泪,然后真心觉得这才是科学合理的发展。

  老叶是个好人,他肯定不会说出这种无情无义的话,但是要是换作是他别的好朋友,坐在驾驶座上,要把副驾驶上的一个疑似杀人犯的家伙带回家,怎么看找理由把人丢在半路上才是最安全的。路明非给自己坐心理建设,很简单的,只要一句“我有事我在外面住”就可以了,停车往外面一跳,轻轻松松解决问题。

  叶修缓缓地把车停下来。

  “不想说不用说。”叶修的嗓子有些干涩,声音像是窗子上裂开的冰霜。

  叶修转过头看向路明非,对视一眼,彼此都沉默。

  “不冷吗?”

  路明非被这突然转折的话题吓了一跳,愣了一下,明白了这个问句里代表的关心后,心理建设没有半毛钱的原则就扭头倒戈,改过来劝他死皮赖脸也要跟着人回去。

  回去个鬼啊。他在心里哀嚎一声,心说朋友你清醒一点,学一下陈雯雯可以吗,可怜可怜我就够了啊,不要这么上来就是这样一句话,会让我误会的啊。一点希望我就能跟你回家了,求求你干脆无情无义,成吗?

  叶修自然听不见他心里怎么哀嚎。他伸手取下路明非脖子上已经湿漉漉的围巾,把暖气再加大了一点,开口干脆利落地堵死了某人跳窗的打算,说:“有什么回去吃完饭再说。”

  

  事实上吃完饭他们也没能说什么。

  叶秋拉着路明非帮他打水果忍者,那双早上还拿着匕首和混血种在小巷里拼命的手,现在被迫握着平板对着苹果西瓜划来划去。

  叶修吃完饭就慢吞吞地上了楼。

  等到路明非终于把叶总裁哄得心满意足后,他才得以返回房间。

  一进去开灯被躺在他床上的叶修吓了一大跳。

  路明非火速光灯,转身就要拉门走人。

  “回来。”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响起,还带着刚刚睡醒的沙哑,“不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起身拿着他的枕头做靠背,理直气壮地拍拍床,说:“叶秋的水果忍者比我重要吗?”

  路明非心说朋友你争这个做什么,不对啊,你在我房间理直气壮地质问我完全不合理好吗!

  可是他心里这样想,身体倒是很诚实地坐到了叶修的旁边,甚至还卷了点被子,不要脸地蹭起了叶修提供的温度。

  好暖和。路明非把自己往叶修身边凑了凑,为自己开脱,都是天气太冷的错。

  他咳嗽几声清清嗓子,非常诚实地说:“我真的是保护世界和平的,真的就像你是一叶知秋那么真。”

  叶修闷声笑了一下,补充道:“其他的都不能说了,对吗?”

  路明非支支吾吾地嗯嗯啊啊几声,不敢去看叶修,只好努力地自说自话。

  “没办法啊老叶,我说了你也不会信,就像是神话传说一样的东西......”他停顿一下,又继续说:“要是你把我当怪物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我真的算一个怪物啊。”

  关了灯的小房间像是一个孤立无援的岛屿。

  路明非深吸一口气,说:“我没多少朋友的,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个怪物,世界喜不喜欢我无所谓,反正我就算是个怪物我也还是个只会说烂话的怪物,大家都喜欢像师兄和老大一样的英雄,我就是个衰仔。但是如果我喜欢的朋友能喜欢我的话,也能算被世界接纳的怪物。”

  他尽力郑重地交代自己,克服该死的羞耻心说这种中二得要死的心里话。

  叶修没打断他,路明非抬起头的时候看见叶修在很认真地看他,眼睛像是昏黑色的宝石,能倒映出他的面孔。

  路明非心里大喊言情小说误我,妈的盯那么久找自己的脸,怕不是成心想眼花,简直像变态一样的痴汉行为好吗!

  别这样看着我啊,我都要以为是因为你喜欢我才这样看着我了。

  

  他听见叶修笑了一下。

  很轻很轻的笑,像是一根羽毛在挠痒痒。

  “不是,我首先跟你说个事。”鼻音很重,路明非想他应该是感冒了。

  “我没打算当你朋友了。”

  路明非怔住,低头蜷缩起来,攥了攥被子,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凑过来,挨着他的耳朵轻声说:“我有点贪得无厌,我想要更多。”

  他懵懵懂懂地抬起头来。“你什么意思?”路明非也觉得自己喉咙发痒,心脏怦怦加速,扭头看着叶修,问他。

  叶修笑得很开心,苍白的脸颊上有病态的红晕,他把腿伸进路明非的腿间,侧身低头,额头贴着额头,亲密得像是情人间的索吻。

  路明非终于明白过来他到底要什么。

  “我喜欢你,不是想当你朋友的那种喜欢。”

  你是怪物也好,是普通人也好,是英雄也好是衰仔也好,我都不在乎。

  “你要和我玩战术性撤退我可不允许,哥可是玩战术的祖宗......咳咳咳。”耍流氓耍到一半最后遭天谴,叶修扭头咳了好几声,心累地想,算了,玩什么战术,哥都快发烧发晕了。

  他扯过被子罩住他和他的小朋友,一把把人拖到被子里,压着人家假装礼貌地道歉:“啊,不好意思,不小心就这样了。”

  路明非被突如其来就紧密接触的热源烧得面红耳赤,十分感谢自己过来的时候没开灯。

  他又听见叶修咳嗽了几声,有些心虚,这不能怪我,谁叫老叶是个宅男还学偶像剧情节大雪里奔跑,感冒发烧是正常的。

  叶修咳到生无可恋的时候终于停下来,路明非推他说要不我去给你拿杯水吧。

  叶修干脆压着他不起来,贼认真地问他,说:“请问怪物小朋友,你会感冒咳嗽发烧吗?”

  路明非摇了摇头,还补充一句我连癌症都不会得。

  “那我可以亲亲你吗?”叶修低下头看他,脸上都是烧起来的红霞,“你要是喜欢我的话,可以让我亲亲你吗?”

 

评论 ( 159 )
热度 ( 174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