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二十三)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叶父叶母已经睡下了。

  叶秋打了个哈欠说我回去睡觉去了。剩下的两位是熬夜满级选手叶修和路明非。

  两人在剥糖炒栗子,手指上都有了一层淡金色的糖浆。

  路明非看电视,叶修看路明非看电视。

  叶修说:“要不我们也睡觉去?”

  路明非吃着栗子,嘟嘟囔囔地应了他一声。

  叶修伸手把他嘴巴边的一点碎渣蹭掉,拿了湿纸同他一起擦干净手。

  

  上楼后路明非看着身后的叶修,眨眨眼睛,说您老的房间好像在隔壁。

  叶修没挪步,大大方方地说是啊,可是你刚刚答应我了睡觉啊。

  我绝对不是那个意思。

  然而最后路明非的床还是长出了一只男朋友。

  路明非拿着手机在回春节祝福短信,诺玛的官方得很,“今天是除夕夜,祝您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芬格尔的一大段一大段的废话。楚子航的短很多,“新春快乐。”,路明非怀疑他是不是所有祝福都是XX快乐就完事了。

  不过婶婶一家没有什么消息。路明非对着手机屏幕发了会呆,还是发了短信祝叔叔新年快乐。

  叶修早就回了短信,这时候偷偷地拿着红包往里面塞钱,然后手疾眼快地放到路明非枕头下面。

  小魔鬼也给路明非祝福,温馨得不可思议,全都是善意。

  路明非想大概中国人都是这样,哪怕是个小魔鬼,一切的争执都可以用过年了这个大过天的理由结束。

  “哥哥想要什么新春礼物?”他回完后路鸣泽迅速地发了一条回来。

  路明非说你不来找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路鸣泽说嘤嘤嘤,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人家,人家又不是年兽。

  路明非说可是你像压祟的那个祟。

  路鸣泽继续嘤嘤嘤,然后说:“哥哥,我可是有为你准备礼物的哦。”

  路明非一看礼物二字就头疼,得了吧,你的礼物那次不是暗地里标上天价。

  他迅速以“新春快乐”结束了聊天。

  那头的路鸣泽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城市,空荡荡的街道,浩荡和呼啸得像在哭泣的寒风。

  “我真的有为哥哥准备礼物啊。”

  

  此时他的哥哥在卷被子警告他男朋友明天一早就滚回他房间里去。

  作为一个向来怂得无比的小衰仔,叶修和路明非的友谊走向了破碎之后,路明非愈发地不客气了起来。

  哎,也曾是相敬如宾(没有)的好兄弟(个鬼)。

  叶修说好的没问题。

  路明非怀疑地看他一眼,叶修钻进被子里小声说当年这张床就应该再买大一点。

  路明非痛心疾首,说当年我就不该去网吧打游戏。

  叶修笑,骂他是个小骗子。

  明明就很喜欢我。

  他没告诉路明非他在他的红包里多塞了压岁钱。

  说不定哪天不高兴了可以拿这个来哄哄。他同路明非肩膀挨着肩膀,看着天花板想,我只和别人抢过野图boss,还没和世界抢过小怪兽。

  

  大年初一的时候叶修不负众望地赖在路明非的床上,黏着程度犹如铁挨在磁铁上,跟原地生根似的推不走。

  叶秋意思意思地喊一喊叶修,然后转到隔壁门口喊路明非出去玩。

  路明非应了声,说好的,我等会就出去。

  叶秋笑着说带他去灵隐寺去看看。

  路明非手忙脚乱地把叶修转移阵地,叶修生无可恋地挨着他抱怨,说大年初一啊,你就要把我赶走去和叶秋玩。

  路明非也同他说大年初一啊,你想想你昨天怎么说的。

  “男人在床上说的话怎么能算数呢。”叶修懒洋洋地躺在自己的床上,如是说道。

  “......我觉得那个算数不是你嘴巴里的那个算数。”路明非胡乱地穿了鞋,迅速溜回去和叶秋出去了。

  

  “哥哥还没起床。”吃完早饭,叶秋同叶母说,我带小路去灵隐寺玩玩去。

  叶母说好啊,你们注意安全。下午要是不太冷咱们去武林广场走走。

  叶秋低头看了一眼路明非的拖鞋,心里叹了一口气。

  他同叶母说着话,直到路明非已经在门口收拾得差不多才端着碗进了厨房。

  “走吧。”

  那条红围巾自从那天后一直安安稳稳地在路明非脖子上呆着,再没挪过窝。

  叶秋移开目光,说好啊,走吧。

  

  游人如织。

  叶秋同路明非逛了一圈后慢慢在西湖边走。

  叶秋同路明非分着一份小笼包,踌躇了会,不知道开口还是沉默。

  路明非没注意,他兴致勃勃。

  今天天气挺好的,下午应该还能再出去玩。

  叶秋同路明非这样说,说罢顿了一下,小声说嫂子你看你要不要去拜拜佛求一下。

  路明非被他那声“嫂子”吓得手都抖了一下。

  叶秋难得反应迅速一回,接过差点就掉地上的一袋小笼包,说:“我知道了这么吃惊?”

  “事情说起来可能有点复杂,但是其实我们最开始真的是好兄弟啊叶哥.......”他像一只被捅了老窝的土拔鼠。

  “我又不棒打鸳鸯。”叶秋吃着剩下的一个,偏过头,说:“要是不想我知道的话,你和哥哥也太不小心了。”

  “你怎么知道的?”路明非放松下来,后背已经是冷汗,心脏还在怦怦跳。

  “拖鞋。”叶秋同他一边走一边说,“你们弄混拖鞋的频率实在有点高的可怕啊,小嫂子。”

  他转头冲路明非狡黠一笑,那样子乍一看倒和叶修极其相似。

  路明非脸红了一下,呐呐道:“这个,这个,是......”

  “还有钥匙。”叶秋补充道,“混账哥哥根本就没想过要瞒着我吧。”

  那倒是,他甚至因为想不挪窝恨不得当场出柜。

  “不过我还真是意外。”叶秋把垃圾丢到垃圾桶,转回来冲路明非笑:“我本来以为他要和荣耀过一辈子了。明明小嫂子你和我一样是个手残。”

  “等等,为什么要叫我嫂子啊,叫嫂子也就算了,前面加一个小是什么鬼啊!”路明非跟上去,同他反驳。

  而且明明只有你一个手残扯上我做什么!

  “啊,因为这个称呼混账哥哥听了之后肯定会吃醋,所以我要多叫一下。”叶秋笑得像一只小狐狸,“谁叫他不肯同我直说的。”

  佛肯不肯同意保佑你们我不知道,我是同意的。


评论 ( 74 )
热度 ( 133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