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二十五)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带他回家。

  ————————————————

  “所以你被赶出来了?”叶秋看着对面吃得心满意足的叶修,有些头疼。

  “是啊。不然呢?”叶修放下筷子,对叶秋笑,说:“又不是第一次。”

  “真不愧是你。”叶秋气到没脾气,往椅子上靠,揉揉太阳穴,说:“你打算怎么办?”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叶修也看他,摸出烟点燃,叼上。

  “啊,吓死我了,我好害怕。”叶秋的语气平淡无波,他看了看他一如既往淡定的哥哥,说:“够了吧,混账哥哥?”

  “怎么说话的?”叶修笑着作势要打他,笑着笑着垂眼下来,深吸了一口烟,不再说话。

  “小......嫂子之前知道不?”叶秋把“小嫂子”假装得像是“小路”没改口的嘴瓢。

  “不知道。”叶修看了看楼下兴致勃勃地和小孩子玩冰块的路明非,轻声说:“我出柜关他什么事?”

  “爸妈什么反应?”叶秋问。

  “不同意呗。”烟灰零落到衣领上,叶修自嘲地笑自己怎么和第一次吸烟一样。

   叶秋听着心里不是滋味。

  “我不听话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一次。”

  “你打算怎么跟嫂子说?”叶秋愁的很,心想得,家里要变伦理剧现场了。

  “跟他说我想去他家看看。”叶修说,“大过年的,总不至于和我一样。”

  

  “带我回你家吧。”叶修冲上来的路明非笑,“我想去你家看看。”

  路明非愣了一下,站在原地看着叶修,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

  叶秋纠结着要不要开口。

  叶修点着烟,望着他的小男朋友,笑着说:“怎么,不乐意啊。”

  底下都是热热闹闹的欢笑声。

  路明非福至心灵,鼻子一酸,低下头揉揉眼睛,脚跟灌了铅似的挪不动地了。

  叶修被他男朋友的眼泪弄得手足无措。

  心陷下去一块,啪嗒地被那点湿润砸得生疼。

  怎么这么聪明呢。

  他把烟掐了,大步走过去,握住他的手哈气,轻声说:“怎么了,冷了?”

  路明非眼睛红红的,没去看他,嘴唇动了几下,也听不清在说什么。

  叶修揉着路明非被冻僵的指尖。

  路明非觉得这点温暖是在要他的命。

  “好啊,带你回家。”他睫毛动啊动啊,眼泪眨巴眨巴地砸到那人的手上,强行扯上上扬的语气,高高兴兴地和叶修说好。

  难为我哥这种时候居然还记得带上身份证。叶秋苦中作乐地想,怕不是多年离家出走锻炼出来的技能。

  叶修握着路明非的手,重复他的话,说:“好啊,带我回家。”

  

  “知道了知道了,会帮你把衣服寄过去的,啊,哥,我求你了,别给我打电话了,一小时您催三回了,我再跑厕所接你电话妈该怀疑我前列腺出问题了。”叶秋生无可恋地坐在马桶上,“我求您了,您和嫂子玩到爸妈走了再回来不就成了,至于搞得和私奔似的吗,不是,你见过哪家私奔还天天叫自己弟弟给他寄东西的,能不能有点紧张,能不能有点紧张!”

  “我就是有点紧张。”叶修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他家里要是不喜欢我......”

  “不喜欢就不喜欢啊,你自己说的出柜关对象什么事的。再说了你不会是自己是好朋友......”叶秋堵住他的话,“等等,嫂子和家里怎么闹翻的?”

  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脱口而出道:“不会和你一样吧!?”

  叶修看了看旁边明显忐忑不安的路明非,沉默了一下。

  为什么会无家可归,为什么会忐忑不安,为什么告白顺利得不可思议?

  那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一下子有了合理的解释。

  “我还以为是我先。”他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话,轻笑道:“哎呀,首杀失败。”

  

  叔叔来接路明非的时候看见了他身边的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看了看自家侄子对他露出的可怜兮兮的小表情,叹了口气,说:“回来就好。”

  开门的时候路鸣泽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对着路明非说话:“你总算回来了,我妈多包了饺子,现在对着那东西生闷气呢。”

  他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叶修,结合了路明非之前的大胆言论,狐疑地边打量边放人进来。

  婶婶面无表情地给他们做了两碗饺子,啪嗒地放在面前不像在招待客人,倒像是丢炸弹似的。

  “吃吧。”

  路明非犹豫了半天要不要说话,听见自家婶婶硬邦邦地和叶修打招呼,说:“这小子最近辛苦你了。”

  “不辛苦。”叶修反射性坐直了回话。

  “随便煮的,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好吃。”叶修笑着吃下一个,拿了杯子喝了半杯的水。

  

  婶婶回厨房后,叶修苦着脸同路明非说悄悄话,“咸死我了。”

  “没有吧?”路明非安慰他,“可能是不合口味,多吃点就习惯了。”

  “要不我帮你吃点?”他于心不忍,挠挠头,说:“婶婶的厨艺有时候发挥不大稳定。”

  “不了。”叶修推开他的勺子,玩笑般地说:“我还舍不得你受这个苦。”

  

评论 ( 60 )
热度 ( 12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