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三十)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远别重逢。

  ————————————————

  “没想到师兄你浓眉大眼的居然也会骗人。”路明非坐在拉面馆里,门面的卫生条件不好,桌子有些不明的黑色痕迹。

  楚子航拿纸擦了擦桌子,面不改色,说:“我没骗人,我只是顺路。”

  “顺路顺到尼伯龙根去?”路明非打趣他,“别具一格,不愧是师兄。”

  面上来了。端盘子的小姑娘没忍住多看了楚子航几眼。

  等人走了,路明非拿筷子拌了拌,叹口气,问:“师兄,现在怎么办啊?”

  “我希望你下次和我说不会出事的时候也能问一问。”楚子航把话头停在这里。

  

  这是这几个月来难得可以好好享受的一餐饭。

  毕竟这段时间楚子航天天受到诺玛的短信轰炸,叫他不要擅自行动,不要进入危险领域,不要这样不要那样。

  如果不是担心错过妈妈的短信,他早就把SIM卡取出来了。

  还好学校相信前任狮心会会长的人品,就楚子航这种万事与我无瓜的态度,追捕令都能下了好几回。

  最开始楚子航就没打算相信他的师弟说他会安全回来的鬼话,这种话他说出去骗骗路明非还差不多。

  他先找到恺撒说他家里有事,想调换任务。

  恺撒问他您是妈妈要生二胎了还是舅舅出车祸了,能不能给个详细的理由。

  楚子航说详细理由就是家里有事。

  恺撒被他的态度弄得无话可说。

  “那不详细的理由是什么?”

  “不想去。”

  行吧。你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

  他走后,恺撒直接把尼伯龙根的资料发到了楚子航的邮件里,其余的一句话没提。

  楚子航心领神会。

  他心里停了一辆千疮百孔的迈巴赫停了太多年,不想再多一个路明非出来。

  楚子航找到路明非的时候,路明非昏迷不醒,路过的佣兵团说他是不是发烧烧糊涂了,跟楚子航说兄弟你要是加入我们,咱这退烧药管够。

  楚子航摇摇头,说不用了,谢谢,我带他回去。

  “你不是说要回老家结婚的吗,师弟。”楚子航背起路明非往前走,轻声说:“别死在这里啊。”

  

  楚子航对着电脑写过很多次报告来证明路明非的存在。

  听起来有点荒唐,要怎么才能证明路明非是路明非,他师弟是他师弟。

  还好学院对这方面抱着迟疑不定的态度,没有下什么死令,只是叫他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瞧瞧,多好的一个词语。

  

  “荣耀要举办线下粉丝见面会。”楚子航看着拉面馆里贴着的荣耀海报,同路明非说:“你要去见他吗?”

  路明非的筷子一顿。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他问楚子航。

  楚子航拿手机给他看微博热搜。第一的是“第十赛季 叶修回归”。

  路明非没说话,苦笑了一下,把手机还给楚子航继续吃面。

  媒体的炒作和叶修本身的话题让叶修这段时间基本上就住在了热搜里,无数粉丝热泪盈眶地为这场王者归来呐喊助威,就连不玩游戏的路人都能知道一些消息。

  “想去就去。”楚子航说,“过几天我们就要回去了。”

  

  最后还是去了。路明非甚至理直气壮地动用楚子航的权限把他放在不知道那个角落的行李箱空邮到了杭州。

  “……”楚子航突然后悔自己的提议。

  后面更加后悔。

  看着楚子航被一堆妹子围着问问题的路明非没忍住笑。

  谁叫师兄长得好看,平日里都有人多看他几眼,如今在一堆宅男里面更是清新脱俗出一个全新的高度。

  尽管路明非穿着一叶知秋的队服,甚至背后还有叶秋的签名,但是因为粉丝太多的原因,他这身装扮混迹其中毫不起眼。

  楚子航努力地想要从姑娘里脱身,奈何平时软糯可爱的妹子们这时战斗力都爆表,他又不好硬生生推开,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那边角落里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男人同路明非搭讪,说:“哥们你这衣服很不错啊,就是尺码大了点。”

  路明非听见声音愣了一下,说:“还......还好吧。”

  “有两个签名。”叶修看着他胸前的不起眼的两个字,话音一顿,说:“能和我说说吗?”

  “可以啊。”路明非竭力装做若无其事,像是完全听不出来面前这人的身份,说:“这可是我死皮赖脸叫……大神给我这个小粉丝的签名。”

  “是吗?”叶修轻声附和,“那真是太好了。”

  路明非看着他说不出话了。

  四目相对,叶修心中生出一种不讲道理的笃定来。

  是他了。

  就是这个人。

  他心里空落落的一块在那人看过来的时候一下子满了,像是夏日傍晚湖泊边,被太阳晒暖和的浅水在晃晃荡荡地招摇。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何等眼熟至此。

  倒像是远别重逢。 


评论 ( 103 )
热度 ( 129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