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天地不容(一)

  叶修和路明非。龙族混搭全职。

  拉郎邪教了解一下。

  ——————

  叶修和路明非相差三岁。

  路明非的妈妈乔薇尼同叶修的妈妈是多年彼此提供笑料的沙雕网友,后来问出来地址,两人都笑,这么有缘,干脆带着孩子也认识认识。

  然后两人就认识了。

  第一次见面叶修好奇得很,上手就扯着路明非要抱。

  乔薇尼笑,说哥哥还小,也抱不动你。

  后来路明非父母满世界飞,路明非丢给叔叔婶婶照顾,叶母心疼得紧,隔着些日子就要把路明非带到眼前看看。

  不过还好路明非和叶修总能一起上学。

  叶修小的时候聪明得不行,叶秋直接和家里说他想跳级,家里人一合计,得,跳级就跳级吧。

  跳着跳着,叶修就和路明非一个班了。

  路明非天天在家里看见自己糟心的堂弟,扭头一看叶修,乖巧又听话,看着他笑起来眼睛弯弯地冲他喊路哥,瞬间就找到了当哥哥的成就感。

  他搂着叶修说你放心,以后有路哥一口吃就有你小叶一口吃。

  叶修踢开他,说得了吧,路哥你下楼卖个泡面都还要和我石头剪刀布。

  叶秋站在门口无语,说我明明给你们留了吃的为什么你们还是要泡面。

  初三的时候路明非想考仕兰中学,叶修捏着鼻子给他划重点,划到后面耍赖皮说路哥路哥,学那么久了你放松一下成不,陪我玩游戏呗。

  路明非面无表情地推开他,说滚滚滚,你路哥现在爱上学习恨不得一天四十八小时,扑在试卷上像是你扑在游戏上,懂?

  叶修叹气,说好吧,路哥你学吧,我看你学。

  他坐在路明非旁边打游戏,背景音乐都不关,路明非也由他,少年人纤细白皙的身体挨在一起,隔着薄薄的布料,身体都在眷念着空调房里彼此的温度。

  中考那天路明非出来和叶修说你路哥稳了,仕兰中学没有问题了。

  栀子花开得热烈,香气溢满了那条昏黄路灯下的街道。

  叶修望着路明非笑,说恭喜路哥。

  他背着书包,已经有颀长少年的身姿。路明非拍拍他的头,揉乱他的头发,说:“你再长几年,哥哥就不能摸你脑袋了。”

  叶修笑,说路哥你想摸就摸。

  然后飞速踮起脚把路明非的头发揉成鸟窝,没等路明非反应过来秋后算账,一溜烟跑了,书包都跟着他飘逸的背影玩漂移。

  路明非追在他后面骂。

  叶秋走在两人后面叹气,说小路哥,你别跑了,你追不上混账哥哥的。

  路明非都和叶修闹作一团了,谁听他说话。

  路明非跑得太快了,遇到一个小石子踉跄了一下。

  叶修听见动静,回头看了一眼,愣愣地盯着路明非没跑了。

  两人四目相对。

  叶修身后是泡在火烧云里的太阳和一层一层幕布一样的楼道。

  那一刻,路明非觉得这个景象他能记一辈子。

  那是美得希望有一辈子那么长的瞬间。

  两人被追上来的叶秋抓起来搞安全教育,路明非同叶修窃窃私语,说小秋是不是当纪律委员当出职业病了,叶修赞同他,说没得错,就是职业病,上次他当卫生委员的时候恨不得把我从房间里丢到可回收垃圾桶里面去。

  叶秋拿着路边掉落的枣子砸他们的头,说哥,我听得见。

  路明非有点不大好意思。

  叶修迅速地抓住丢过来的枣子,啪嗒啪嗒往叶秋额头上回敬,一丢一个准。

  叶秋怒气冲冲地跑过来。

  路明非拉着叶修跑,叶修一边跑一边丢。路明非劝他哎呀你和你弟计较什么,然后就不停被叶秋误伤,劝到一半拿过叶修手里的枣也同他一起打。

  就这样一小段的回家路硬生生过成游击战。

  回到家后叶母说真奇怪,你们那么喜欢吃枣子的吗,给你们那么多一下午就吃完了。

  叶秋脸红了一下,背着手支支吾吾。

  叶修面不改色说分同学了。

  “同学怎么说?”叶母问。

  “味道很好。”叶修笑得乖巧,“妈妈下次多给我一点,好不好?”

  

  

  


评论 ( 62 )
热度 ( 713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