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楚路】迎刃(二)

《迎刃》是 @满脑子黄色废料的阿虫 的赐名。

养孩子文学就是快乐。

 点我继续看楚路他儿子是怎么长野的。

  ————————————————

  楚闻非被恺撒拎回去见他十五岁的爸爸鹿芒。

  他一路上拼死抵抗,恺撒一边担心孩子气成河豚一边担心他直接把他未成年的父亲上手揍一顿。

  太难了,做长辈真的太难了。

  “你应该对我有点信任。”楚闻非咬着棒棒糖,说:“而且这么多年了怎么你们哄孩子还是这一招。”

  “有用就成。”恺撒同他一起剥了糖纸,青柠味在味蕾间浸润,“这么多年了你不是还很喜欢这个口味。”

  楚闻非沉默了一下,开口:“你说,我爹他,这些年去哪了?”

  “你可以亲自去问他。”恺撒同他一起很没形象地坐在广场台阶上,一头金发绑起来,戴着墨镜,乍一看以为是个非主流洗剪吹青年。

  两人坐在一起看对面的鸽子飞。

  楚闻非同恺撒说他最喜欢的那只鸽子长胖了,恺撒说可能是秋天到了,长秋膘了。

  后面棒棒糖吃完了楚闻非熟练地拍拍裤子,对着玻璃收拾收拾了自己,叹气,说走吧,我还能打他不成。

  十六岁的男孩深吸了一口气,再补充了句,“实在不行叔要不我们先去买本竞赛题备用。”

  

  这毛病真是楚闻非为数不多的童年阴影之一。

  他小学的时候有一回和同班的一小男生打起来,刚好赶上路明非回来,满世界飞的路总刚刚和楚闻非班主任谈完有关楚闻非小同志的脾性问题,对面的家长知道了事情原委后也不大好意思纠缠,双方交流了一下孩子教育问题后相对叹气。

  “我的错,这孩子太没礼貌了。”

  “我的错,他太冲动了。”

  小男生说楚闻非只有爸爸,真可怜嘿嘿。

  楚闻非盯着他看,笑了一下,然后就把人拖到角落里打起来了。

  双方家长相对讪笑,把自己孩子拉回去教育了。

  回去后楚闻非面无表情地准备从窗子上跳下去继续运动,被路明非按在桌子前做题。

  “冷静下来再出门。”路明非一边叹气一边给他发了一打卷子。

  感谢楚子航基因强大,凭借一己之力提升了小孩智商。换普通小孩得哭一盆眼泪给你看。

  路明非看着做完题目逐渐平静下来的楚闻非,居然有一种谢天谢地学习上这孩子没随我的庆幸。

  恺撒说你就是欠,换我得乐死,随了楚子航还不好,学习根本就不要你操心。

  本来就挺省心的孩子。恺撒叹气,说你云养树都没养你儿子省心,自己就长起来了。

  

  后来楚闻非出门一次只要身上脏了,路明非就压着他学习。

  路明非倒也想陪他增加一下亲子活动,但是自从炸了厨房被楚闻非捏着鼻子打扫干净和玩星际永远学不会适当防水后,楚闻非说爸,你行行好,你让我沉迷学习吧我谢谢你了。

  搞久了之后楚闻非学会了如何不破衣服地打架和打架的时候思考错题,甚至养成了过度激动(想打人)就想学习学习冷静一下的习惯。

  在见到他十五岁的爸爸后楚闻非学习热情前所未有地高涨。

  恺撒侧身进去,看见被扒衣服哭唧唧的鹿芒和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想解释的路明非,立马把孩子拉出来,啪地一下顺手把门关了。

  “你确定,他十五岁?”楚闻非神情复杂,问恺撒,“恕我直言,他俩刚刚干的事好像不像十五岁能做的。”

  “我们开门方式不对。”恺撒强行解释,“要不我们再去吃个饭再回来。”

  楚闻非听了听门后暧昧不清的动静,说:“叔,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在发光?”

  “......你什么意思?”

  “你说家里还有套吗?”楚闻非捂住眼睛,“我才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我不想在这里听墙角。”

  恺撒颤抖着点烟,说:“闭嘴,真正的孩子是不会立马反应过来这个问题的。你再找芬格尔聊天我就把他号封了,你少上守夜人论坛看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

  

   那段时间楚闻非天天被路明非压着学习,学到内心空虚寂寞冷,路明非看着他也难受,觉得自己有点矫枉过正,临走时楚闻非帮他收拾东西,说爸爸,你记得睡前喝牛奶,一句话说完路明非哪里还记得要给他立规矩,看着那张和楚子航相似的脸眼睛一红,说你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老虎装猫儿大概是楚家天赋技能,一懂事就自动点满技能点,都不用人教,楚闻非在路明非面前乖得和苏小妍面前的楚子航一样。

  没多久路明非就把那件小事当作了孩子成长路上的小插曲,忘在脑后了。

  恺撒那天赶过去接楚闻非的时候刚巧看见他从小巷子走出来,裤子破破烂烂的,对着他挠头笑,同他打招呼说叔叔好。

  只能说楚闻非那张脸笑起来着实有欺骗性,面无表情的时候恺撒还能硬着心当这是那混蛋的楚子航骂几句,不好意思挠挠头冲你笑的时候,恺撒几乎觉得这就是十八岁的路明非站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同他说老大,我又惹事了。

  这谁忍得住。

  长辈滤镜有一百米厚的恺撒叔叔瞬间就把楚闻非无数的打架斗殴黑历史抛在了脑后。

  “谁欺负你了,疼不疼?”他摸摸楚闻非的头,说:“叔叔带你回家啊。”

  巷子里躺平的不良少年觉得自己嘴巴里能吐出来游荡的灵魂。

  楚闻非“嗯”了一声,跟着恺撒走了。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也许很快就回来了。”

  刚刚揍完人的楚闻非像吃饱了的狮子,撑着了,慢慢消化,无害的很,眨眨眼睛,睫毛又长又密,站在那笑一笑,就是个活生生的别人家的孩子。

  “我从来不惹事。”后来楚闻非坐在警察局安慰旁边的人,叹气,“主要是我说我惹了也没人信。你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评论 ( 43 )
热度 ( 8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