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楚路】迎刃(四)

  楚闻非:鹿芒,来,叫哥哥。

  

  ————————————————

  路明非对找到楚子航这件事已经没什么期待了。

  不过是不敢想那个人真的不存在的可能,这么多年都是这个执念支撑着他走过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哪里舍得说不找了。

  但是带回来的却不是他想要的那个楚子航。

  鹿芒坐在沙发上,手足无措,恺撒拿手指戳戳鹿芒的脸,惊呼:“这是楚子航?我艹,你说这是五岁楚闻非我还敢信。”

  楚闻非把恺撒的手打下,三人默契转身,把鹿芒留在客厅里看电视,挤在楚闻非的书房里窃窃私语。

  路明非说早就带着鹿芒去看了医生,医生说可能是多年来与神的斗争太痛苦了,大脑出于自我保护,开始了记忆截断。

  “这种解释你可以跳过。”恺撒吐槽,“没有这个解释他们也能找到新的,有治疗方法没有?”

  “有。”路明非看了楚闻非一眼,苦笑着说:“他建议我先让他情绪稳定下来,最好是能让他体验一下十五岁的生活,说不定就自己想起来了。”

  楚闻非往门边挪动了一步,举手投降,说:“爸,你是说,我带他去上学?”

  恺撒探头看了一眼怯生生望着他的鹿芒,立马捂眼睛,低声说不行不行,我真的看不下去,楚子航那张脸出现这种表情简直让我觉得我在做梦,太不真实了。

  路明非求助地看了一眼楚闻非。

  楚闻非咬咬牙,得,别说揍人了,他现在还得做孝子伺候他那十五岁的爹。

  “我还得亲自去学院一趟。”路明非揉了揉太阳穴,露出一个难得轻松的笑容,同恺撒说:“老大,这次需要你帮帮我了。”

  恺撒拍拍他的肩,看着楚闻非大手一挥,说:“行,就这么定下来,让这小子和他爹培养培养感情。”

  

  楚闻非一向知道他爸的办事效率。

  以前有一次路明非还在古巴开会,第二天就是楚闻非生日,小孩窝在沙发里说芬格尔叔叔会来的,爸爸不用担心。

  路明非笑了笑,说放心,爸爸会回来的。

  第二天路明非赶着零点从私人飞机上跳下来,从窗户里进去同楚闻非说儿子生日快乐。

  楚闻非的眼睛那一刹那间就亮起来了,像是被萤火点亮的皓月。

  芬格尔手一抖给路明非糊了满脸的奶油。

  “对不起师弟,我多日不见你心绪紧张。”芬格尔讪笑,把打火机递给他,“我等会自裁,咱们先把生日过了成不?”

  今天这种宛如上帝打响指就能创造奇迹的速度出现在了鹿芒身上。

  路明非挠挠头,说儿子,你明天带鹿芒去读书吧,入学手续办好了,就你那个班。

  楚闻非点头,说好的爸爸,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他。

  他不怒反笑,送了恺撒和路明非下楼。

  鹿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楚闻非的面容让他天然生出一种亲近感,就像他感受到路明非眼里看见他时如见珍宝失而复得的动容和悲恸。

  楚闻非笑容可掬,上楼关了门,冲他招手,说:“明天我带你上学去,不要怕,我答应了爸爸会好好照顾你的哦。”

  他笑得分外和善,像个亲切的邻家大哥哥,对鹿芒说:“你叫鹿芒是吧,我比你大一岁,你要叫我哥哥哦。”

    

  楚闻非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平日他的同桌是宋文,今天宋文被他毫无人性的同桌赶倒了前排,楚闻非的同桌宝座被让给了一个新来的转学生鹿芒。

  “宋文,我可告诉你,你再回头就打扰到我睡觉了。”楚闻非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请你记住一个好前桌为后桌吸引老师视线的应尽义务。”

  实际上根本不止宋文一个人看鹿芒,周围人全跟看大熊猫似的偷偷打量,只不过宋文近水楼台,和楚闻非关系比较好,看得比较大胆。

  宋文憋屈地坐正来,拿着笔写写画画,吧嗒,丢给楚闻非一个纸团。

  无聊。

  楚闻非打了个哈欠,随便扫了一眼纸条上的内容。

  “你爸啥时候找的第二春?弟弟都生出来了!!!”

  连着三个感叹号生动形象地表明了宋文激动的心情。

  楚闻非把纸团丢尽垃圾桶继续补觉。

  这辈子第一次失眠居然是因为没揍到自己爹。

  楚闻非把书往自己身边围了围,心说我真是个乖孩子。

  他要揍的是那个扔下他不管的无良父亲楚子航,不是这个三好学生乖乖仔鹿芒。

  他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得睡过去了。

  下课的时候太阳已经高升,闯过高高的书山到楚闻非脸上作妖。

  楚闻非不适地皱皱眉,没等他喊宋文帮他拿书挡挡,一张报纸轻轻地伫立在了书堆上,切开了秋老虎的温度。

  是鹿芒。

  他换了个姿势,有些不大自在地想,不过是鹿芒。

  

  宋文毫不掩饰他对鹿芒的热情,顺便给楚闻非刷了一波好感度。

  他笑嘻嘻地同鹿芒说:“你别看楚哥凶巴巴的,他人可好了,见义勇为十佳青年,借作业抄也利索,感动中国十大同桌,真的,人老好了,咱们楚哥,牛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夸了半天准确地避开了三好学生这个称呼。

  毕竟楚闻非有多年做社会青年爸爸和抽烟喝酒打架群殴的光辉事迹。

  如果还能忽略楚闻非翘数学课课打篮球,语文课上看漫画,早读课上和同桌下五子棋等等违纪行径,应该也能评一个三好学生。

  应该吧,哈哈哈。

  

  

 

评论 ( 50 )
热度 ( 7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