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天地不容(五)

混搭出奇迹。龙王叶修和执行部部长路明非。拉郎竹马敌对操作,爽死!

——————————————

   

  “龙王不可以爱人吗?”叶修侧过头来看路明非,点着烟靠在路明非房间的门边,抱怨道:“他明明没有害过人。”


  他语气软得很,像裹着糖粉的酸梅糖,乍一品甜得慌,内里酸得很。路明非听得有些心软,叶修以前就这样,小时候和家里吵架,就站在楼道口里喊叶哥出来玩,路明非一出去问他又怎么了,没几句小孩就撒娇,眨巴眨巴眼睛糊弄过去,再说叶修就这样抱怨,看着他理直气壮地表示我哪错了。

  

  总是知错不改。路明非心说也不太对,这小孩从来就没觉得自己做错了,顶多知道家长老师不高兴,表面上认个乖,私下里该咋地咋地。

  

  果然他当年的市三好学生是老师眼瞎推选的。路明非如此想。


  叶修眨眨眼睛,笑,说:“你不介意我说这种话吧,最近陪小孩子念童话,有点胡思乱想。”他弹弹烟灰,把烟丢到垃圾桶,转身走了。


  路明非心说你乱讲,你一个网管有个屁的机会给小孩子念童话故事,我给你念还差不多。他腹诽了几句,越想越烦,开窗开了那么久,总觉得房间里还有那个人来的时候留下的烟味。


  叶修的确看上去好像是第一次见到他。连眼神都像看一个客人。


  路明非翻了个身,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发呆,心说得了吧,谁和第一次见面的客人跑到宾馆里,地下性质服务业吗?

  

  

  上次他们见面的时候叶修还是十八岁的少年。这么多年做一个耳聋眼瞎的执行人,路明非一边愧疚自己以权谋私一边轻车熟路地清理相关文件,把叶修的事情瞒天过海,路明非在唾弃自己的过程中脸皮厚度直线证章,安慰自己他本来就有权力筛选重要信息。

  

  把重要信息筛选出去也是筛选的一部分嘛。路明非咬着猪肘子,把文件扔进了碎纸机里。咔嚓咔嚓,像蝴蝶破碎的翅膀。

 

  但是他的确得去见叶修一面。路明非点燃雪茄,打火机跳跃的火焰在黑暗里映着那张越发冷峻的脸,他俯视底下灯火通明的城市和熙熙攘攘的人群。

  

  他总觉得叶修在那些人里面。路明非自嘲地笑笑,神经兮兮,紧张过度,看见个类似的背影都要心疑地多看几眼。

  

  偏偏不敢去见正主。路明非吐出迷雾一样的烟圈,揉揉了眉间。

  

  

  “先生你好,几个小时啊,游戏区还是休闲区?”叼着烟的男人漫不经心地问话,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休息,头发乱糟糟的,衣襟上还有不知道哪里溅上的油点。

  

  这家伙到底是有多沉迷游戏?路明非稍微用力地动动手指,指间夹着黑卡哒哒地在桌子上发出声音。

  

  本来以为这家伙总算知道作为一只龙王天天打荣耀的危险性,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他退役,感情还是贼心不死,一心一意要撞南墙。

  

  “一个小时,游戏区。”路明非开口。

  

  叶修抬头,看清了顾客的样子。整洁到冷清的西装,一副和周边懒散放松的气氛格格不入的精英范,眉目里流露出来的上位者气势。

  

  真挺好看的。叶修愣了一下,歪歪头,说:“一个小时可能不太够,两小时怎么样?”

  

  “可以。”路明非看着他的眼睛回话。

  

  老板是不是虐待他了,怎么看上去跟贫血似的?又不好好吃饭吗?


评论 ( 27 )
热度 ( 3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