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二十二)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

  这几天叶秋天天拉着路明非回忆童年,寻找以前因为对手太强大失去的快乐。

  叶修白天笑嘻嘻地说没事你陪他玩去吧。

  路明非想了一下,老叶有荣耀应该够了,估计前几天是老房子着火的劲,毫无心理负担地就跟着叶秋玩去了。

  叶母还挺高兴看见有人带叶秋玩,以前她一直以为叶修会带一带弟弟,不想到了游戏场,根本就没有让一让的心思,完全是单方面凌虐。

  她在客厅里看路明非千辛万苦带叶秋过关看得挺开心的。

  这么多年了叶秋实属不易,终于能蹭一个王者,体验一把大神带菜鸡的快乐了。

  叶修心无旁骛地沉迷完游戏后下楼一看,看见叶秋和路明非坐着一起玩打地鼠。

  不知道是叶秋从哪里翻出来的掌上迷你打地鼠。

  因为比较小,放在两人中间,路明非努力控制把节奏带在差点就输了的边缘。

  叶秋安慰他说:“手速不打紧的,你看我手残这么多年不是终于认识到当一个总裁的乐趣?”

  路明非听见这话,差点就要控制不住,要赢了。

  叶修坐过去说我看看你们在玩什么,叶秋推他说滚滚滚,你来看手残们的比赛做什么。

  路明非同叶修对视一眼,被对方眼里的揶揄弄得有点不好意思。

  不怪我,真的不能怪我。

  

  吃完晚饭后三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

  挺有意思的一个电视剧。男主角渣的明明白白。

  叶修看叶秋和路明非说几句笑到一起,抓了一把瓜子咔擦咔嚓地磕。

  叶秋纳闷说哥你上次不是还说不喜欢这个口味?怎么......

  没说完回头又和路明非说话去了。

  路明非眼睛亮亮的,抱着抱枕同他哈哈大笑。

  呵。

  瓜子仁咔嚓咔嚓地被嚼碎。

  叶母过来同叶修说话,说是早知道就不管叶秋那么严了,这么多年了难得有一个明非陪他玩玩。

  喀,嚓。吃不下去了。

  叶修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说是是是。

  

  回去的时候路明非看见自己床自然而然地长出一个穿着恐龙睡衣的男朋友,内心毫无波动。

  “你玩这个做什么?”路明非看了看被子上放着的迷你打地鼠,有些疑惑。

  “没什么。”叶修把他睡衣丢给他,说我就玩一下回忆童年。

  路明非将信将疑地拿着衣服去洗澡去了。

  回来的时候叶修的工程已经快完工了。

  路明非拿着毛巾擦擦头发,叶修招招手显摆似的让他过来。

  电子提示音响起后,路明非被嗖嗖乱窜的小地鼠打了个猝不及防。

  叶修说第一次不要紧,我们再试一次。

  说是我们就真是我们。叶修把手覆在路明非手上说咱们手把手名师教学。

  路明非没来得急吐槽就被叶修带着砸了一堆过去。

  后面已经是全程放松身心地感受男朋友带自己飞的快乐。

  叶修占便宜占得和打地鼠一样认真。

  “明天我把这个送给叶秋玩去。”叶修偏偏头,说你看看我对他多好,怕他无聊还特意给他改装玩具。

  “你就是成心气他。”路明非在那和小地鼠斗智斗勇不亦乐乎,头也没抬。

  叶修看他玩完了把小玩具收好放到一边,理直气壮地说:“这种有什么好玩的?”

  “大神你这有点双标了啊,那种好玩的游戏你需要手速去赢吗?”路明非伸手过去够,说你咋改装的,我学一学把另外一个也改改。

  叶修握住他的手,说:“那您看您是不是也有点,从没让过我怎么对我弟放水?”

  路明非愣了一下,说不是,那能一样吗。

  “是啊,那能一样吗?”

  路明非听了他这个语气没忍住笑起来,绕来绕去在这里等着了。

  “我要求维护叶修同志的合理权利,比如今天可以多亲一下。”

  路明非一听这话裹了被子就要踹他出去。

  可惜不小心裹着裹着把人裹进去了。

  几分钟后叶修心满意足地回到了隔壁,路明非晕乎乎地想我下次一定把窗台门锁死。

  

  叶秋买了烟花和鞭炮说过年要放,叶修说得了吧,你小心一放就把警察招来了。

  叶总满不在乎地表示找个人少的地方就行了。

  路明非看了他买回来的一大箱,问叶修说叶哥以前也这样。

  叶修说好像没有,可能今年想把以前没放的一起补上。

  叶秋跑去继续拆他的快递,叶修和路明非走在后头,叶修说还挺好的,把我和你没一起放的那份补回来。

  路明非说您算算您的年龄,得放多少。

  叶修说那我不知道,算不清,你看看一辈子合适不?

  他伸过手拍下路明非脖子上的红围巾的雪,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路明非眼睛一酸,说那我也算不清,我也不知道。

  

  除夕那天下午除了叶父没回来赶不及,叶母和三个年轻人坐在一桌上包饺子。

  叶秋说妈我求您了少包些盐,真的,我不需要流那么多汗也可以经营好公司的。

  叶母笑,说吃多点盐,有事情做。

  叶修往饺子里塞糖塞馅,迅速包了一堆,码得整整齐齐。

  叶秋和路明非扯皮,说要不咱们出去看烟花得了,感觉我哥一个人顶十个。

  路明非手一顿,说不了不了,手残也要有手残的骄傲。

  桌子底下叶修在轻轻地踢他的脚。

  路明非穿着叶修那双蓝色拖鞋。

  路明非心说我哪敢,我跟你出去换鞋的时候不就暴露了,再说自从你天天找我玩之后你哥每次都能找到理由多emmm。

  谢天谢地今晚守岁。

  

  大家挤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叶母和叶修中途去煮饺子去了,没见着人回来先闻见了香。

  叶秋和路明非早吃饱了,看着歌舞昏昏欲睡,闻见香精神了起来,叶秋坐直,小声说好多年了,总算是一餐团圆饭。

  叶父瞪了叶秋一眼。

  叶秋猛然意识到路明非似乎是无家可归的,叶修端着盘子上来,挑眉,说:“是啊,一餐团圆饭。”

  这不就是?有什么不对吗?

  叶秋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自觉说错了话,急急忙忙扯开话题,说哎呀哥哥这饺子一闻就知道味道不错。

  叶修把他的手拍开,先把第一碗递给路明非,说:“饿着吧你。”

  叶秋说你怎么可以这个亚子,一点都没有哥哥的亚子。

  叶修说你难道就有总裁的亚子?

  路明非吹着热气,心说你们难道有豪门的亚子?  

  “好甜。”吃了第一口,路明非就喊道,叶母笑着说明非有福气,来年甜甜蜜蜜。

  后面连着三个都是甜的。

  叶秋只差最后一个,说太好了今年我总算没吃到有盐的。

  每一碗都是六个饺子。

  叶父说六六大顺,来年大家都顺顺利利。

  路明非捂着牙说那我明年得腻得慌。

  叶秋说不是吧,总不会全是甜的,我来吃一个看看。

  “啊啊啊,怎么吃到咸的了?”

  叶修抬眼愣了一下,心说不好,放错了。

  叶父和叶母都笑,说他来年还是大总裁,有事做。

  路明非一边跟着笑一边看向叶修,叶修无辜回望。

  我,叶修,只是一个没得感情的包饺子机器而已。

  别看我,没结果。

  

  十二点领了红包后,三人瞒着正直的叶父溜出去放鞭炮,美名其曰给中年情侣留私人空间。

  戴着帽子口罩围巾,全副武装地找了片空地,路明非环顾一周,心说哦豁,感情都是出来偷偷过瘾的。

  “你确定要放?”叶修搓搓手,说你确定咱们这里没警察?

  叶秋说没事你看人这么多法不责众。

  路明非弱弱地反驳说:“我还知道一个成语叫一网打尽。”

  叶秋已经把鞭炮放地上了,小声说我就过着一次瘾,就一次。

  那鞭炮挺小的,看起来像是可以逃过一劫的瘦小型选手。

  结果叶秋刚刚把打火机拿出来,就有手电筒打过来,还有人在喊干什么的。

  趁着黑路明非拉起叶修就跑,叶修把叶秋推向另一边。

  “呼呼......”雾气从口罩地散开,叶修在墙角和路明非站在一起喘气,说:“你看看像不像抓早恋的?”

  路明非说那叶哥怎么回事,一个人早恋?

  叶修说那我不管了,我知道我是那个可以去办公室喝茶的。

  他取下口罩,把路明非的也一并取下塞口袋里,说:“按照校园青春剧剧情,我应该亲亲你。”

  “大过年的放鞭炮广电是过不了审的......唔。”

  唇上的温软湿气都相濡以沫。

  路明非欲哭无泪,心说我长这么大也没看见谁家早恋的天天亲个不停啊,怎么到我床上的时候……得,估计那时候又改口说是成年人剧情了。

  “新年快乐。”叶修停下来,抵着他说话,“既然这样不如再亲一下祝福祝福?”

  路明非急忙从他口袋里搜出口罩戴上,瓮声瓮气地说你自己上嘴唇碰下嘴唇庆祝去吧。

  叶修跟在后面喊:“诶,戴错了。啧,怎么不理我了?”

  戴错就戴错,反正混血种横竖是得不了感冒了。

  

  甜的饺子是我把我那份全给你了。

  说出这个不知道会不会给亲一口。

  叶修望着那个落荒而逃的背影笑,心说估计嫌弃我腻得慌。

  

  

 

评论 ( 76 )
热度 ( 141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