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叶路】今天叶修拐到了路明非(二十九)

  混搭出奇迹,叶修和路明非。

  完(假的,我只是打着好玩。)

  ————————————————

  “不是,大神,你说你攒那么稀有材料做什么?你自己又不用。”

  “就想攒着。”叶修诚实地回答。

  “......”对面无语了,说:“你咋和攒老婆本似的。”

  “你怎么知道不是?”

  叶修狠狠吸了一口烟,对自己的反驳感到有些奇怪。

  最近的确有些事情很反常。

  比如他会下意识地准备两双拖鞋,穿的时候自己也纳闷为什么要多拿一双。

  比如他总觉得QQ上会有人联系他,上线一看还是那些熟人,还要被黄少天的PKPKPK吵得头疼。

  上次一堆人在KTV里玩真心话大冒险,抽到“你是不是处/男”这个问题的叶修淡定地摇了摇头。

  周围都是不可置信的吸气声。

  “卧/槽,老叶,牛逼!”

  “你什么时候不小心脱离了我们单身狗的行列的!”

  “强烈谴责。”

  他自己也惊讶自己摇头。

  是谁呢?他望着窗外的连绵梅雨,苦笑,心想果然这种天气人就是容易胡思乱想,我一个多年单身狗居然老以为自己有对象。

  醒醒。假的。

  

  叶秋从车里走出来,看了看网吧店牌,如释重负。

  “啊,混账哥哥,总算让我找到你了。”他有些小得意。

  叶秋注意到了门口一个撑着黑伞的小男孩,大约十三四岁,看着过往行人面无表情。

  真奇怪,怎么大家好像都注意不到他,杭州生活节奏这么快的吗?这孩子长得这么好看也不多看几眼?

  “你是迷路了吗?”他没忍住上前搭话,“要我给你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吗?”

  小男孩把伞斜了一点,抬头冲叶秋笑得天真无邪,说:“没有哦,我在等我哥哥。”

  “你哥哥在里面打游戏?”叶秋惊讶,“太过分了,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在外面等着。”

  小男孩摇了摇头,说:“大哥哥你进去吧,他会来接我的。”

  他没再搭理叶秋,叶秋欲言又止,走进去时还犹豫不决地看了他几眼。

  “果然又是一个混账哥哥吗?”他心想,“现在的哥哥都是这样不负责任啊。”

  路鸣泽把伞收起来,任雨水沿着脸颊流下。来往的行人好像都看不见他,精致的小男孩站在雨里沉默地看着天空。

  脚上白色的方口小皮鞋原本就被雨水溅湿了不少,现在更是浑身湿透,狼狈得很。

  “我也想去接我的哥哥回家啊。明明都给了哥哥礼物了,为什么哥哥不要呢?”他轻声地自言自语,伸手擦擦脸,笑:“不行的话,哥哥可不可以来接我啊。”

  呐,如果哥哥回来了的话,可以顺便把我接走吗?

  哥哥会来见他的吧,如果会来的话,可以看一看我吗?

  

  叶修再一次被当场擒获。

  他抽着烟靠在门框上抱怨,说:“你怎么又一言不合就要拉我回去?”

  “没有又,谢谢。”叶总裁纠正他,“我明明是百忙之中第一次抽空过来。”

  叶修愣了一下,烟灰掉落在雨水上,混迹在一起。

  又是这样了。难道是他老了,记忆出问题了?

  他冥思苦想,把过往的二十多年的人生回放一遍,确信叶秋说的是对的。

  不对啊。他下意识地反驳自己的结论,明明不对啊。

  叶秋在那絮絮叨叨地同他说话,说爸妈心疼你,给你在杭州买了栋房子,你有空就去看看,今年过年说不定大家能在杭州吃餐团圆饭。

  叶修听得有些鼻子发酸。

  

  叶秋走后他没向往常一样坐回电脑前,而是站在门口抽着烟。

  陈果说哎呀,你总算记得你那块不是吸烟区了。

  他笑笑没说话。

  他确信自己的感觉没有问题,那么出问题的只会是记忆。

  所有人都忘记了什么,包括他自己。

  

  那天他在抽屉最底层找到一张账号卡,他本以为是放久了忘记了它的存在,结果稀里糊涂地登上去后看见“夕阳刻痕”那个ID心脏都一抽一抽地疼。

  身体的反应比理智要迅速得多,他眨眨眼,世界都雾蒙蒙。

  原来那些攒下来的稀有材料可以用在这里,他恍然大悟。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处,只是越想越不明白。他有些哭笑不得,最终只是把账号卡放回了抽屉最底层。

  如同一场荒唐美梦惊醒后。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你到底是谁?

  是我的好友,还是我的爱人?

  

  

  

  


评论 ( 121 )
热度 ( 121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