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楚路】迎刃(一)

点我看楚子航失踪十五年后,他和路明非的儿子最后长成了什么样子。

————————

         楚闻非作为楚子航和路明非的儿子,行事作风没一点像这二位。

  抽烟喝酒,打架斗殴,这种事情是家常便饭。学霸怎么刷题他怎么惹事。就像路明非在星际上无人争霸一样,他在自己的小天地自立为王。

  野得很,不知道像谁。

  恺撒有一次去偷偷看他,看见他坐在天台上,嘴巴里叼着跟雪茄,膝盖上垫着一张物理竞赛试卷。

  校霸和学霸的气质混搭得异常和谐。

  “怎么了?”

  “不想回去。我爸这时候该接到老师电话了,回去肯定要唠叨我。”楚闻非笑得眼睛眯起来,道:“叔你来了我就放心了。”

  恺撒把那小子的头揉的像鸟窝后,也叼了一根雪茄,从那小子裤子里掏出火柴来,点上,吐了烟圈,好半响才说道:“你爸现在没空管你。”

  “又出任务?”楚闻非把卷子折了整整齐齐的两折,往兜里一放,道:“行吧,我收拾收拾就走。”

  他爸自他有记忆开始时不时就要失踪一段时间。有的时候是为了任务,为世界安全做贡献,有的时候是为了他爹,那个自打他出生就不知道去了死在哪个角落了的爹。好在这些朋友都靠得住。恺撒接去养一养,芬格尔照顾一下,再不行送去给昂热。

  一不小心人就长大了。越长越野,路明非后来知道那个在家会给他煮牛奶的乖巧儿子在外面拿着棍子给人头上砸的时候,已经是管不住了。好在他野归野,也没闯出什么天大的祸事出来。第一天打人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伤口愈合得不同寻常,干脆就在外面晃荡完了,换身新衣裳再回去。擦屁/股擦得一干二净,要不是恺撒那天看着楚闻非把混混压在墙上打,都不敢相信这是那个冲他笑得甜甜的小少年。

  怎么说?大家都以为是一个不怂版的路明非,谁知道是个黑化版的楚子航。

  “……”恺撒把雪茄熄了,道:“四舍五入,他现在又领了个儿子回来。”

  楚闻非往自己身上喷香水的动作一顿,道:“啥?别是我爹这些年在外面养的私生子!我告诉你,那小子要敢进我家门,我就敢半夜进他房间,把他被子从楼上扔出去,什么意思啊,我爸一个人养我还不够,还要帮他养儿子!”

  恺撒拍了拍他的脑袋,心力憔悴,道:“你小子少跟芬格尔聊天,尽看些什么东西了。”

  楚闻非一边担心自己身上烟味没散完,一边生气家里头来了不知底细的外人,又气又急,手指又拈着雪茄揉捻,恺撒把他的雪茄打掉,道:“你现在能不能冷静下来,听我说完。”

  “不能。”楚闻非反驳得理直气壮,道:“再抽我爸该闻出味来了。”

  你这孩子。除了抽烟,你就不能换一种别的吗?

  “那你就不能换一种冷静的办法吗?”

  有道理。

  于是楚闻非,一个人能干翻一堆不良的校霸同志,深吸了一口气,再坐到台阶上,从书包里掏出一张化学试卷来。十五分钟后把选择题做完对了答案,转了转笔,道:“行了。我冷静了。你说吧。”

  这冷静方法还真是效果一流,与众不同,独树一帜。

  恺撒心情复杂地看了楚闻非一眼,寻思着人也该冷静下来了,道:“……你爸回来了,就是失忆了,以为自己十五岁。”

  冷静个屁!孩子炸了!

  “槽点太多了吧,于正都不敢这么写好吧,什么玩意,失踪失了十六年,合着他打我出生那天没回来,是因为一直以为自己十五,生不了孩子,哎呦我去!他这些年死哪里去了,十五岁啊,朋友,他那张脸像是十五岁吗?还失忆,什么狗血梗啊,《回家的诱惑》都比这合情合理啊……”

  完了,真炸毛了。

  “放开老子,我要回家!”

  “不不不,大哥你先回来,再做几套卷子冷静冷静,诶诶诶,起码把化学大题做了咱再回去行不?”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恺撒坐在楚闻非对面,看着对面那位咬着吸管喝牛奶,笔在草稿纸上整整齐齐地堆公式的少年,由衷地觉得,要是有老师教这样的学生,他上辈子可能是屠龙的。

  一道题。两道题。三道题。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他开口问。

  少年冲他笑,露出两个小虎牙。

  恺撒一下子有点恍惚。这孩子其实长得不是那么很像楚子航,好看归好看,相熟之人见到第一眼反应,都看得出这是楚子航儿子。现在笑得这么软,倒是跟很久以前的路明非的身影重叠上了。挺像路明非的。

  过得太久了,叫他都快忘了以前的路明非还是个跟在他和楚子航身后的小弟,最擅长白烂话,怕得要死还敢去和别人火拼,被嫌弃了就摸摸自己的脑袋,这么笑。

  以前这么笑,后来就不会笑了。

  现在只在楚闻非脸上看见这种笑了。

  “不会做。越做越烦躁。比较想打人。叔,你让我去打架吧。”

  像路明非个屁。

  恺撒把他的头按下去,骂道:“继续做,做不完不许回去。”

  得,算明白了,他老师上辈子是杀熊的。

 

评论 ( 69 )
热度 ( 1470 )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