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桐志】原著糖整理(第三章和第四章)

  志桐道和。一字一句一段一动作地扣糖。

  

  1.微笑突然笑了起来。刘大志心里咯噔了一下。

  “如果陈桐真的来文科班了,对文科班也好。起码,文科班不会不受重视了。”

  “微笑,你不会也喜欢陈桐吧?”叮当凑近微笑问。

  刘大志的脸都石化了,自己光顾着八卦,居然忘记防范这个了。

  “怎么可能?陈桐是你的。”微笑边笑边把点歌的纸条整理好。

  刘大志心里有股气窜来窜去,这陈桐人还没来,就已经让自己心神不宁了。

  ——陈桐是你的。陈桐是刘大志的。

  我看别人谈恋爱我都没有看这两个小男生交朋友有搞头。

  2.第四章

  郝回归心想,只要让他(陈桐)踏进文科班就肯定回不去了,到时急死你们。

  ——这肯定是学霸热爱学习的力量,这肯定是学霸不屈从于家庭安排的倔强。

  手动狗头.jpg

  3.

  “我做了这个决定,所以才能遇见你。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决定。”

  ——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句话啥意思?啥意思?我的CP脑和分析脑一下子打起来架来。

  4.

  对别人:

  陈桐单手拎着书包,头也不回地经过理科(1)班门口,正准备走进文科(1)班。

  有人伸手拦住他。

  “你干吗?”陈桐冷漠地说。

  “你真的转文科了?”郑伟不敢相信地问道。

  陈桐点点头:“以后理科年级第一是你的了。”

  对刘大志:

  刘大志身边有个空位。陈桐扫了一眼,走过去坐下。

  刘大志嫌弃道:“你干吗?”

  陈桐也不作声,打开书包,拿出全新的课本。

  ——对手算什么,他眼里看着的人从来不是别人。

  5.自从陈桐转到文科班,文科班女生的话题就天天是他。放学之后,叮当还要和微笑聊陈桐。刘大志和陈小武都快被烦死了。

  ——那刘大志会和陈桐一起上厕所吗?挠头.jpg,我以为这是和同桌必备的交际内容嘿。为什么我会关注这种奇怪的问题?

  6.刘大志学着陈桐,面无表情地说:“你考60分是因为你只能考60分,我考150分是因为只有150分……内心要多狠毒,才能说出这种话?你说!”陈小武抬头道:“人家说的好像也有道理,要是有200分,你还是60分,他肯定能考200分。”

  ——心理学告诉我们,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模仿别人。

  我真是CP脑上头。

  白烂话学渣和高冷学霸,AWSL,AWSL,阿伟真的死了。

  7.

  陈小武非常宠溺地抱起小狗:“你叫什么名字呢?”

  “木桶!”

  “啊?”

  “就叫木桶好了!”

  “为什么要叫木桶啊?”

  “陈木同!懂吗?!”

  ——刘大志给那条狗取的名字。男生讨厌一个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

  8.

  高三文科班全体女生为转班的男同学点播一首《偏偏喜欢你》。

  ——全班的女生喜欢陈桐,陈桐喜欢刘大志。

  9.原著P115页,刘大志在自己人生中不开心的事情里写下的第一件事情是“女同学大都不喜欢我。”

  但是男同学陈桐很欣赏刘大志。

  

  10.刘大志硬着头皮站起来,面红耳赤地说:“赵老师,我没有作弊,这些都是我自己写的。”赵老师还打算继续说什么。“赵老师,刘大志没有抄我的。”陈桐站了起来。同学们很惊讶,没想到陈桐居然会帮刘大志说话。刘大志心头一暖,原来陈桐和自己平时想的不太一样,他还挺仗义的……

  “我是不会给他抄的。”同学们再次大笑。刘大志也尴尬地笑了。

  陈桐这个人,真是太欠了!

  ——作业不会给刘大志抄,但是自行车后座永远可以给刘大志坐,上学有空,放学有空,路过也有空。

  11.同学们窃窃私语,准备看刘大志的笑话。刘大志心里没底。突然,眼前递来一根粉笔,是陈桐。

  “既然这道题是你自己做出来的,那就去做。”

  刘大志看着陈桐,心想:“可能他也不是一个坏人吧?也许他平时说话就这副德行,感觉拒人千里,其实人挺善良的。”他正准备说“谢谢”,第一个音节还没发出来时,陈桐又补了一句:“如果这道题是你抄的,那就承认,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刘大志立刻在心里扇了陈桐一百个耳光。

  ——陈桐的高傲和口是心非,那种校草级的默默无闻又傲娇可爱的暗恋,全在这一段里面。递粉笔是不忍心,但是他不表现出来,后面补充的那句话看上去像是一个学霸与众不同的对爱学习的人的尊重,喜欢在这种尊重下面非常不起眼,盖着一层盛气凌人的骄傲,太高高在上了,仿佛是口是心非的少年红着脸说的“我才不喜欢你”。

  12.刘大志看了看微笑。微笑就跟她的名字一样开心。他看了一眼陈桐。陈桐低着头,似笑非笑。

  ——刘大志看了一眼他喜欢的人和喜欢他的人。

  13.P126-128,骑自行车名场面,全是糖。

  这得小点小点列。

  第一,“陈小五抬眼看见陈桐像风一样过来,他本想叫住陈桐,但觉得像陈桐借车怪怪的,也许他也不会搭理自己,所以打算去找别人。”注意了,注意了,在陈小武眼里他陈桐根本不是一类人,他觉得像陈桐这样的别人家的孩子和他有隔阂。

  但是,“陈小武没想到陈桐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还主动和自己说话”。

  下面我们可以看见陈桐的一些小心机。很可爱的小心机,比起欣赏同性,陈桐的这些举动我更乐意把他称之为青春期的暗恋,青涩,小心翼翼,默不作声,光明正大又口是心非。

  原文:/“刘大志要坐前杠才行,你会骑吗?”

  陈小武摇摇头。

  “那我送他去防疫站,你帮我们请假吧。”/

  陈小武很疑惑,但是他照办了。

  试问谁没有用一些看起来很微小的理由默不作声地耍心机接近心上人,十七八岁啊,十七八岁那种连考试成绩单上两个名字并列排都能高兴好久的年纪,耍耍不明显的心机把小心思理直气壮地表现,他得高兴坏了,他肯定高兴坏了,坐在自行车上觉得是一边着急一边笑,心里既担心刘大志出事又窃喜自己可以跟他相处。

  再然后是气氛,暧昧的眼神,起哄的氛围。陈桐肯定知道自己自带的热点属性,那么他在面对这种情况时心里会怎么想?

  原文:/有人大声对刘大志说:“大志,今天和校草去约会啊。”

  刘大志恨不得自己立刻爆炸。反倒是陈桐没有任何反应,左闪右躲,选最快的路,一路杀到了防疫站。他让刘大志在大厅待着,然后自己去挂号、排队、交钱、领药,再回来叫刘大志打针。整个过程,陈桐的脸上完全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问刘大志有没有钱,自己就把所有的事情处理完了。/

  其实这一段乍一看也没什么,但是联想到后面那句“谢谢你欣赏”,一个冷静自制的少年面无表情的亲近一下子被放大,那种读者反应过来便会恍然大悟get到的反差萌,真是绝了。

  原文:/他赶紧跟上两步:“说实话,你以前是不是特别讨厌我?”

  “现在也是。”陈桐没有给刘大志留任何活路。

  “我到底哪里值得你讨厌了?”刘大志把脸凑向陈桐。

  “你哪里值得被喜欢?”

  “那……那你干吗今天下午不上课送我来?”

  “下午全是政治课,老生常谈,无聊死了。”

  刘大志本想草船借箭的,最后发现每支箭都有万钧之力,支支射穿船身,射死船里的人。/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越喜欢一个人,反倒越看不出来。大抵是成了心头上不可言说的秘密。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