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龙王的饲养与观察日记(一)

祝阿虫生日快乐。送给她的沙雕贺文。 @阿虫——有个很长的故事想说给你听 

奥术神座和龙族联动。

我好希望我今天就把它写完。

————————

 
 

  欢迎同学们来到我们的选修课,龙的饲养与观察。教材是费利佩先生和路西恩先生的联合著作,请大家下课后自行查询购买。我们今天只是说点轻松的小故事。

 
 

  众所周知,伟大的路西恩先生不仅是奥术神座上真理的先行者,同时也是在科学实验中勇于实践的研究者。在他一生的研究当中,令人叹为观止的魔法和论文数不胜数,但是今天我们不谈论那些让老顽固们爆头的知识,聊一聊他一次神奇又有趣的实验。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路西恩先生还是一个漂亮俊秀的年轻人,他沉浸在研究之中,有一天他偶然翻到了一本魔法书上的一个禁术实验,他本来没有注意,但是那本书实在是太奇怪了,特意标注了寻找龙的方法,并强调一定要这样子找出来的龙王身上的鳞片。他感到非常好奇,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按照书上的方法绘制了传送阵。一眨眼的功夫,他就来到了一座高楼的屋子里,而屋子的主人懒洋洋地注视着他这个入侵者,吐出一口龙息,说道:“好吧,又一个来打扰我玩游戏的魔法师。”

 
 

  那口龙息差点把路西恩的袍子烧起来。他微微一笑,冷静下来,按照那本书的指示打招呼,说:“请问您就是黑王尼德霍格陛下吗?”

 
 

  刚刚把游戏手柄丢掉的年轻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说:“如果这里没有第二条龙的话,应该是我。说吧,魔法师,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这条龙和其他的龙十分不一样,他看上去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应该多么高高在上,既不傲慢,也不贪婪。他简直像一个窝在家里不想出门的富家公子,懒散又悠闲。

 
 

  “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尼德霍格。你可以叫我路明非。”他耸耸肩,说:“随便你怎么叫,反正现在没多少人知道这个名字了。”

 
 

  “好的,路明非。”路西恩从善如流,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收集实验材料,需要您身上的两块鳞片,我愿意用珍贵的红宝石和无数的黄金交换。”

 
 

  路明非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打哈欠,说:“你指的是用那些除了好看根本不能吃的的玩意吗?”他指了指身后的两间屋子,说:“好吧,朋友,我得告诉你,这间屋子装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各种宝石,钻石大到我可以拿他们当冬天的柴火烧。至于另外一间,是那些用玻璃欺骗过我的巫师和魔法师的骨灰,额,我记得多少年前我叫人来清空过一次。”他冲路西恩笑笑,说:“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

 
 

  路西恩背后在冒着冷汗,越是这个时候越是冷静,他观察着这间混乱的屋子,发现了一盘没有下完的国际象棋。“我可以陪您玩游戏。”他走上前,诚恳地介绍自己,“我是个游戏好手,可以给您解闷。”

 
 

  路明非似笑非笑,点头说:“好吧,你来选一样,赢了我就可以答应你的请求。”

 
 

  我们至今不清楚路西恩先生到底选择了什么,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路西恩先生输得很彻底,而龙王觉得路西恩是想诈骗他的狡猾魔法师,决定把他烧成灰放进房间里做花肥。

 
 

  路西恩请求他再给他一次机会,他问道:“你不想出去看一看现在的世界吗?”

 
 

  路明非摇摇头,说:“他们几百年都一个样子,我已经厌倦了看到那些傻里傻气还无比贪婪的脸。”路西恩弯下腰行礼,说:“现在不一样了,陛下。”

 
 

  路明非被他的动作取悦了,伟大的龙王思考了一下,说:“好吧,我愿意让你多活几天,不过我出去后如果不满意,我就杀了你。”他笑了一下,继续说:“当然,满意的话,我很乐意陪你多玩几天,鳞片也会送你。不要担心我出尔反尔,我可以不是我那古怪的弟弟。”

 
 

  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吟游诗人里传唱的那次神奇的实验开端。

 
 

  不过据说好像有一段采访里龙王陛下谈到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这是相关文字资料,音频资料已经找不到了。

 
 

  龙王:其实我打不死路西恩。我比较怕,是装出来吓他的。另一件房子里全部都是收集的小画本和笑话集。

 
 

  每天这些魔法师上来都想要我的鳞片,天啊,他们不知道其实我也会脱发的吗?

 
 

  因为年代久远我们不做考证,仅作补充,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仔细阅读后文,不要沉浸在小故事里。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