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费路】路西恩,有兴趣结婚吗(五)

费利佩X路西恩。奥术神座。

——————————

  “……老师,你上次才跟我说你不需要演讲稿子。”海蒂看着拿着笔和稿子坐在桌子前思索的路西恩老师十分无奈,继续说:“您又不是没有经验的毛头小子,还怕说不出话来吗?”

  路西恩抬头笑,说:“这次有一点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海蒂往后退了一步,半张着嘴问:“您不会又做出什么具有极大争议性的贡献了吧?”

  路西恩听出她隐含的意思,有点头疼,无奈又好笑地回答:“哪又那么容易?再说了,你对我们的奥术委员也太没有信心了。”

  海蒂耸耸肩,笑:“可是老师,我对您更有信心啊。”毕竟谁能有路西恩这样年纪轻轻就获得了几枚霍尔姆皇冠戒指的天之骄子,他是当之无愧的天才,优秀得改变了整个时代。

  女孩子的眼睛在放光,她好像无意识地在心中补充了一句,想:“可惜老师现在还没有结婚,不知道会说怎样一位女士和他相伴一生?”

  这个问题一提出来她内心便隐隐有点不祥的预感。她抬头看了一样坐在椅子上对着稿纸笑得温柔的路西恩,藏在半边镜片里的那只眼睛看不真切,嘴角和眉梢都在泄露秘密,宛若心上有着爱人。

  “时间到了。我们走吧。”路西恩欲盖弥彰地站起来把话题引开,有些心虚地咳嗽两声,心说这可不是我的错,我原本,我原本大概不会想瞒着你们。

  会议室里早就坐满了人。苍白之手很给面子地派了他们的高层费利佩坐在前面,口袋插在黑色风衣里,半靠在椅子上,卷曲的黑发下是微闭的眼睛,明显不想和这些人说话。

  其余人只好忍住自己八卦的心,把目光小心翼翼地放在脾气稍微温和的路西恩先生上。

  “……量子力学的神秘并不是不可知的,我们仍然需要耐心认真地探索。在其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可预料的问题,我想这也许就像生活一样,意外和不可知,有些小小的因素在它微不足道的时候暗示了极其重要的意义。”一贯以来都是简明扼要地提出问题和猜想的路西恩这次改变了他的作风。

  他把结尾变得有些浪漫。

  而费利佩睁开眼睛看台上的人笑得眼睛弯起来,那漂亮的黑色双瞳里深邃又美丽,此刻正在注视他的爱人和知己。

  “比如我和费利佩先生。”他叹气,说:“我这位糟糕至极的爱人。”

  会议室一时间寂静过头。

  费利佩若无其事地坐在前面转着笔,说:“谢谢你的赞美,伊文斯先生。”

  海蒂睁大了眼睛,在这诡异的气氛里结结巴巴地说道:“……哪位伊文斯先生?”

  费利佩难得好脾气地解释,说:“路西恩,你的学生难道记不得你的姓吗?”

  “咳咳。”路西恩低头说,“诸位也不必这么惊讶,我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额,不是故意……”

  最前面的女士眨眨眼睛,明显没反应过来,说:“上帝啊,我该说点什么吗?”

  路西恩歪过头,说:“我已经违背他的权威很多次了,上帝讨厌我。”

        底下的人没忍住笑出声来。

  费利佩站起来,走上前说:“我也是。”

  路西恩转头说:“你为什么要上来,我还要等这位女士把话说完。”

  “我觉得我再不上来就要被你抢先了。”卷发男人低下头从口袋里取出戒指,说:“我想我猜到了你要做什么。”

  “我想我也猜到了你做了什么。”路西恩接过,看见内壁上的“X”不由自主地笑起来,说:“未知数。谢谢。”

  “除了谢谢?”费利佩不满地问他。

  “还有一枚霍尔姆皇冠戒指。”路西恩看向他,说:“和一个铜纳尔。”

  

  

评论 ( 16 )
热度 ( 44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