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布鲁斯韦恩和义警们的十一年纠缠不休(一)

红罗宾被魔法师抓了起来。现在所有人都认为哥谭义警们都和布鲁斯韦恩有一腿。

“布鲁斯韦恩拿到过超人送给蝙蝠侠的戒指。”

是我最爱的造谣文学。

私设正义联盟不知道蝙蝠家义警外的身份。

————

  倒霉的一天,不幸的我。

  红罗宾倒吊在魔法绳索上,再一次在心中控诉了这些魔法师毫不尊重物理法则。

  魔法师黑色的兜帽下传来一个年轻的女声。

  “我不太喜欢哥谭。”她说,“这里真排外。我还得证明一下我适合这里。”她悠闲地浮起来,绕着他转了个圈,道:“你会喜欢我安排的小游戏的。”

  白炽光打在他脸上。

  “一点小小的香料。”她冲他吹了一口掌心里的花粉,“现在,来玩吧。”

  飘起来的手机敬职敬业地对准了红罗宾的面庞。

  这真糟糕。他想,又一次直播。

  魔法师在从盒子里倒东西。

  “耐心点,男孩。”她说,“让游戏有意思点。哦,我摸到了。”她拿出那张卡片,发出了一声满意的惊呼。

  “真不错。”她兴致高昂,“观众朋友们,我拿到的单词是ring。”

  “所以,”她轻笑着说,“告诉我,蝙蝠侠和戒指,这两个单词之间能有什么联系?”

  “放松点。”她身下的椅子随着她一摇一摆,围着挂在空中的红罗宾转了个圈,她正对着他,又说道:“你会跟我说真话的。”她语气笃定而轻松,“现在,开口,跟我说说。”

  直播间的人数在飞速上涨。

  红罗宾咬了咬舌尖。

  “开口。”她说。

  “……布鲁斯韦恩。”他说,“他拿到过超人送给蝙蝠侠的戒指。”

  对不起,蝙蝠侠。红罗宾想,不过我知道你会原谅我的。

  魔法师震惊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报纸,说:“我以为这些报纸上面说的都是骗人的。”

  提姆凭借自己出色的眼力认出来第一版的头条是“关于蝙蝠侠和布鲁西的爱恨纠葛八大猜想”。

  “所以他真的和布鲁斯睡过?”魔法师抓狂地喊,“这就是为什么韦恩集团资助正义联盟,因为他们的总裁睡了正义集团的顾问?”

  因为魔法师的激动被晃悠得头都有点晕的红罗宾缓了一下,才开口艰难地说:“劳驾,可以先把我放下来吗?”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她理直气壮。

  红罗宾沉默了一下。

  他觉得最好不要正面回答。

  “他在布鲁斯韦恩的床上睡过。”他干巴巴地说,“你可以把我先放下来吗?”

  绑住他脚腕的绳索像被吓到蜷缩起来的蛇。

  在空中自由落体的红罗宾叹了口气。

  对不起,蝙蝠侠。真的对不起。

  

  好不容易坐下来的红罗宾给自己冲了杯咖啡。

  在这黑漆漆的厂房里他心安理得地坐在了唯二的两把椅子之一上,翘起二郎腿,放松地靠在椅子上。

  魔法师在掏那些旧新闻。报纸一张一张地跌落在地上。

  他趁机给蝙蝠侠发求救信号。

  “不对!”魔法师大喊。

  他飞速中断了交流。

  她晃晃悠悠地飘过来,瞳孔地震,问:“等一下,你刚刚是不是还说了超人?”

  “……有吗?”他艰难地反问。身体里说真话的冲动就像一枚春日里顶着石头要发芽的种子。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厂房。

  “有。”魔法师说,“你看网友已经刷爆了直播间了。”

  红罗宾想闭上眼睛假装失明。

  “我可以给你念一念。”魔法师也艰难地说,“这上面有很多人在说外星人滚出哥谭。”

  “真话花粉从不出错。”她沉思了一下,“所以布鲁斯韦恩真的和蝙蝠侠睡过。”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红罗宾隐隐约约有脚趾扣地的冲动。

  “然后超人在追求蝙蝠侠。”她总结,“蝙蝠侠拒绝了他。因为他和布鲁斯睡了。”

  “我完了。”红罗宾在脑子里给自己放哀乐。

  “……然后布鲁斯韦恩要了那个戒指。”她深吸一口气,然后震怒,“这算什么,你们哥谭人都什么毛病?”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正义联盟。

  连续吃了两个冰淇淋的戴安娜像个呆滞到没有感情的无情吃冰淇淋机器。

  所有人的人的目光若有若无地集中在超人身上。

  “什么?这都什么?”海王同这个魔法师共情地抓狂了,“你们陆地人都什么毛病?”

  “这跟陆地人没有关系。”闪电侠说,“这可能有点误会。”

  “我的确送过蝙蝠侠戒指。”正义联盟的主席委屈地开口,“可是那是氪石戒指。可能,布鲁斯拿到过那枚戒指,只是因为……”

  “只是因为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睡过。”戴安娜重复,“可能他们,之间,有一点点,小游戏……然后布鲁斯拿到了这个戒指。”

  她终于把这个冰淇淋消灭干净了。

  “我记得布鲁斯韦恩很喜欢超人。”绿灯侠说,“还记得他上次说了什么吗,要让钢骨放放视频吗?”

  “不。”戴安娜说,“我不想了解太多这些小男孩们的感情纠纷。”

  “蝙蝠侠呢?”绿灯侠说,“我们就在这里看他的助手说他和布鲁斯韦恩纠缠不休的感情故事,然后什么都不做?”

  “离哥谭远点。”突然插进来的语音如此说,“我现在去找红罗宾,不要做多余的事,哈尔。”

  闪电侠又拆了一包薯片。

  “别这么看我。”他说,“我震惊得有点饿。”

  他看向超人,又看向大屏幕上飞速滑动的网友发言,又看向超人,好像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真是想不到。”闪电侠说,“真不愧是超人,轻易就插足了蝙蝠侠和他男朋友的感情。”

  “放过我吧。”超人看上去像一只被吓坏了好容易平静下来的金毛犬。

  

  魔法师拍了拍她的脑袋。

  “我有一个好主意。”她大声说,“为什么我们不把正主请来好好说说话呢?”

  “噗。”红罗宾手忙脚乱地擦了擦身上的咖啡,“这样不太好吧,这会把布鲁斯吓坏的。”

  魔法师怀疑地看了他一眼,道:“吓坏?一个一年经历十多次绑架的富豪,会被我这样一个无害又可爱的年轻人吓坏?”

  “好吧。”她耸耸肩,“那我抓蝙蝠侠好了。”

  “那你还是吓坏了布鲁斯。”说真话的冲动终于忍不住了。红罗宾只觉得幻觉里的哀乐更加大声而痛苦。

  对不起,蝙蝠侠,真的对不起。

  “……我不太懂你。我知道他们互相在乎了。”魔法师看了他一眼,“你真有问题。你一边跟我说他们不是那种关系,一边口是心非,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因为他们真的不是那种关系。”红罗宾小声地反驳。

  

  被抓来的蝙蝠侠用不赞同的目光同时盯着他们两个。

  被吹了真话花粉的蝙蝠侠同样被挂在了绳索上。

  红罗宾想蹲在角落里安静地假装自己消失在兔子洞底下。

  “说真话,然后你会被放下来。”魔法师拍拍手,双手叉腰,道:“告诉我,戒指,还有布鲁斯韦恩。”

  蝙蝠侠沉默了两分钟。

  看着死活不肯开口的蝙蝠侠,魔法师好言相劝:“兄弟,你开口就行了,你只需要重新'把超人给蝙蝠侠的戒指放在布鲁斯韦恩那'这句话说一遍就好了。”

  “……布鲁斯韦恩取下过绿灯侠的戒指。”

  

  正在用眼神指责超人的绿灯侠猝不及防地中箭了。

  超人用他模仿的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指责回去。

  “你怎么能这样呢?”闪电侠说,“你怎么能插足蝙蝠侠和他男朋友,还有超人之间的关系呢?”

  “没有我。”超人反驳,“你可以把我从最后一句话去掉。”

  绿灯侠给绿灯戒指给自己做了个万箭穿心的特效。

  

  “WHAT F■■■……”魔法师脱口而出,“你不是上过他的床吗?”

  “很多人都上过他的床。”蝙蝠侠冷漠地说。

  “比如说?”魔法师好奇地问道,“这里说他最近好像对一个小记者感兴趣。”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蝙蝠侠。

  “红罗宾。”他停顿了一下,“他上过那张床。”


评论 ( 107 )
热度 ( 9503 )
  1. 共1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