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费路】路西恩,有兴趣结婚吗(二)

  费路。费利佩与路西恩。奥术神座。


  路西恩:装傻.jpg


  费利佩:呵。


  ——————


  通宵沉迷数理研究的路西恩老师在精神奕奕地吃完早餐后才滚回房间睡觉,而此时已经起床收拾衣服准备出门的费利佩俯身下去,黑色卷发轻轻拂过身下人裸露出来的白皙脖颈。


  “我走了。”费利佩说。


  路西恩打了个哈气,心说说这句有什么用,搞得你今天夜晚不会来一样。


  费利佩对他的反应早就习以为常,临走时路西恩还懒懒地喊了声记得关门。


  睡得几乎接近昏迷的路西恩老师是被他的好学生摇醒的,斯普林特的头发还是乱蓬蓬的,手上拿着一本《奥术》论文焦急地看着路西恩。


  路西恩慢吞吞地先把枕头边费利佩的黑色风衣塞到被子里,装作才回过神,开玩笑道:“这么着急,你是看了哪篇论文脑子要炸了,还是实验室出事故了?”


  海蒂咽了咽口水,手上同样拿着新出来的《奥术》论文,犹豫着开口:“老师,那个,您知道,emmm,这次的首篇论文是什么吗?”


  路西恩恢复了自己老师的气度,哪怕是在床上他衣冠不整依旧表现得像是在实验室里指导学生一样,说:“我当然知道,不就是费利佩的最新研究吗,据说苍白之手这次打算在历史上再得一枚......”


  他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论文前的题词,后面的话仿佛被液氦凝固了一眼,颤抖着伸出手,说:“哈?怎么回事?”


  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答应的求婚?


  海蒂长舒一口气,笑起来对身边的安尼可说:“我就说嘛,老师怎么会和那种人在一起?”


  安尼可小声地反驳,说:“可是一共有几个出名的伊文斯先生呢,总不会是那位K先生......”


  路西恩觉得自己要再多听几句就要窒息了,他心虚地压住被子下的黑色风衣,心说完了完了,晚节不保,清白名声毁于一旦啊!


  “仅以此文献给我的爱人伊文斯先生。——费利佩.卡内罗”


  要死,谁论文致谢放最前面的!路西恩心累地催着学生说他要穿衣服再来看看是什么事,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走出去,路西恩头疼地想,自己当时真的是脑子坏掉了,才会把钥匙给安尼可,本来是怕他们出事,这下好了,他这个老师一有什么全体赶来围观。


  


  “所以路西恩你真的没有和费利佩有什么吗?”八卦的审核员从来不缺,笑嘻嘻地趴在柜台上问路西恩。


  一如既往优雅俊秀的路西恩委员推了推单片眼镜,说:“你们要是再问我这个问题,我不介意今天在这里探讨一下量子物理的最新进展。”


  竖着耳朵准备偷听的一干人尴尬地讪笑,显然是回忆起了“碎颅者”路西恩这个不太好听但是过于真实的外号。


  新上任的数理委员是个年轻的姑娘,咬着面包含含糊糊地喊:“没事,反正我又听不懂,我才不怕意识世界破碎呢。”


  “素数的问题近来研究得怎么样了?”路西恩露出教授和善的微笑,叫学生们寒毛都竖起来,亲切地说:“需要我给点提示吗?”


  “不,老师,我什么都没说。”小姑娘瞬间蔫了,如同霜打的茄子,头也没回地抱着资料冲回自己的办公室。


  呵,想看我的戏,不怕脑子爆炸尽管来问。路西恩得意地扫视一眼,颇有些理解了独孤求败的寂寞。


  


  “卡内罗先生来了!”前排的小姐高声喊了一声,路西恩原地僵住,看着那张苍白病态的脸隔着迷妹的尖叫和簇拥对着他露出一个微笑来。


  “费利佩先生,请问您和论文致谢里的路西......额,伊文斯先生是什么关系呢?”记者拿着纸笔,差点咬到了舌头。


  路西恩疯狂给费利佩使眼色。


  费利佩眨眨眼,沉默了一会。


  大厅里不少人屏住呼吸等他的答案。


  “啊,现在的话,肉体关系吧。”费利佩阴森森的语调带着些讽刺,继续说:“毕竟,我可是一个整天和恶心的死灵还要尸体打交道的糟糕对象。”


  


评论 ( 22 )
热度 ( 4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