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weiboID是吻一吻谁的墓碑和灵魂。爱发电笔名是珠箔飘灯。叫我灯灯就好。
催更,虾和龟会被我拉黑。毛也会。

【麦夏】自作多情

自作多情
世界朦朦胧胧,眼里的雾气上来又下去。
心里酸涩,下了伦敦一年的雨。
听多了阴差阳错的故事,把礼貌以内的关心都当做被回答了的真心,不过是自作多情。
他终于明白,心痛真的是生理性疼痛,难过到底反倒哭不出来。
他看着自己犯傻,却累得不想阻拦。
我拿整个青春来爱你,再用余生告诉自己,不过是,自作多情。

1.
当他对着镜子,面无表情地系好领带,看着自己的手指完美的重现了那个人独特的指法,恍惚忆起曾经。
那年是他高中毕业。
他以为自己终于长大,可以像真正的大人一样,告诉喜欢的人自己的心意。
他以为所有的事情会自然的发生,就像天色暗下后出现的星星,就像到了季节就化为春水的冰川。
.
他记得出门前那人执意要帮他把领带再系一遍,他记得那个人的手指靠过来,带着依赖多年的温暖和身体都熟悉了的味道。
他乖乖的站好,像被驯服了的猫。
“别玩的太晚。”
“好。”
他笑得眉眼弯弯地出了门,不断回想领带再被系上的过程,出门的时候,他想转过身,去看一看那个人,又怕动作太大,只好偏过头去。正好那人从书堆中抬起头,皱起眉头,似乎是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他的表情让他想起一种画面。
身披铠甲的士兵,孤独的站在荒芜的战场,身边的空气是如此的安静,悄悄地让他觉得那个人是寂寞的。
夏洛克望着麦考夫应该只是一秒钟的时间。
他的哥哥笑了起来,笑的十分柔软,好像是因为喜欢他一样。
夏洛克急匆匆地回头,心跳加速,冲出门。
这样好像落荒而逃。
如果这是一场战争,夏洛克绝对不会因为一个微笑就丢盔弃甲。
可这根本不是战争。他早已宣布臣服。
.
夏洛克看了看路边开的小花,觉得自己可以写一首赞美诗。
真是可爱,美丽,神奇,好像他真的是因为一株花觉得世界尽是美好一样。

2.我怕我在回忆里见到你,还是会高兴的不能自已。
他的思绪又从遥远的曾经飘回来。
想有什么用呢?这本就不是什么能深思的事情。
他走出房间,去见一个许久未见的人。
.
有好多好故事,止于沉默的心知肚明。
她站在电影院门口,一袭红裙,鲜艳明亮,一如当年生机勃勃。
碧绿色的眼睛在看向他的一刹那间亮了起来,如同平静的湖面上跃动的浮金。
他有点发愣。
今天走神有点多。这不是他的风格。
她的打扮和当年很像。
.
那天他漫不经心地撮合了一对小情侣,就看见简红着脸,拿着酒瓶,向他走来。
他没有想过如何拒绝一个女孩子的表白。
要知道他搜索的都是“如何拿下闷骚青年”之类……
“夏洛克,我……我喜欢你……”
“好开心……”
“就算,你,你不喜欢我,我还是好开心……”
眼睛亮晶晶的,就想他看见过镜子里自己的眼睛,那时旁边站在麦考夫。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有了耐心,听完一个醉鬼吞吞吐吐的表白。
他很无奈地叹口气,“简,下次表白不要喝酒。”
“……哦。可是不喝酒我就不敢说了呀。”简挠挠后脑勺,傻笑。
“我好喜欢你啊。”
“……谢谢。”
.
简被拒绝了后本来已经泪奔了往回走,夏洛克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突然接话道:“……你手上的酒你喝了吗?”
“……没有。他们给我出主意,说,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你灌醉。”
“……这不是个好主意。”
“就是就是,我,我哪里舍得。哈哈,哈哈。”这个醉鬼不好意思地笑笑,把酒瓶递给他。“你喝酒吗?”
夏洛克本来想拒绝,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作为一个绅士,对女生应该温柔一点。
更何况,他的确需要酒。和简一样需要。
.
等那个少年和少女都喝得醉醺醺,他们觉得是时候说再见了。
夏洛克自认为很清醒,可以进行接下来的计划。
.
家里面很黑,黑得不正常。
停电了?
“夏洛克,出了点小事……”麦考夫的解释被一个吻强行打断。
那个卷发男孩勾过他的脖子,笨拙而用力地吻着。
夏洛克感觉自己的腿都是软的,“我喜欢你。”他的喉咙突然无法出声,他用尽力气,只发出几个气音,他看着麦考夫迷茫的脸,觉得他好像没听见。
可是他实在力气所剩不多,只够他转身,冲回自己的房间。
.
他洗了个澡,手都在颤抖着。
他试着讲几个有逻辑的长句,却都以失败告终。
如果不是知道现在他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他绝对会以为自己是中风了。
他直挺挺地倒到床上去,睁着眼,开始默念元素周期表。
可是麦考夫总突如其来地出现,打断他的思路,让他脑袋空空。
只剩下麦考夫的样子。
喝醉了他都想不起自己的样子,可为什么那人的模样一如既往的清晰?
他闭上眼,决定思考一下这个难题。

3.
结果他已经开始背圆周率的时候,他终于发现这样催眠是没有用的。
可是,他掀开帘子,看向昏黄的路灯,想着普通人凌晨4点的时候一般做些什么。
他不想第二天顶着个黑眼圈去见麦考夫。
啊啊啊!他把再度把脸埋进枕头里,有没有什么药水之类的,让麦考夫喝下去失个忆啊……
看来暗恋变明恋这种激烈的变化让夏洛克·福尔摩斯失去了智商。
他终于在自己关于麦考夫的胡思乱想之中失去了意识。
第二天,他和他的兄长继续像以前一样亲切的打招呼,和早茶,甚至他哥哥还面色如常地帮他准备了面包。
他被宿醉的头疼折磨得神志不清,在钻进被子里的一刹那,他突然想起来,“啊!靠!”
自己的告白就这样过去了吗?!
结果头疼的痛苦明显大于告白被忽略的痛苦,他被那一抽一抽的神经搞得三魂去了六魄,就在床上度过了一个安安分分的下午。
.
等夏洛克回过神来,打算去找麦考夫问个清楚的时候,妈妈却告诉他他的哥哥下午的时候已经被派去执行紧急任务去了。
他一个人冲回房间,掏出手机,非常熟练地按下一串数字。
可是,他盯着屏幕半响,好像那就是他面前的爱人,最后却慢慢地把那些数字一个一个删除了。
.
这样也好。
听见了也好,最好没听见。
他的表白太过轻微,那追求权力的耳朵不知听见了没有。
反正他喜欢麦考夫。表白成功与否,并不代表他是否要放弃喜欢一个人。
记得也好,最好忘掉。

4.
过往似孤舟,独载一人泊。
如果夏洛克要给自己写传记,他会把他的哥哥一笔带过,好似无关紧要。
只要他知道,表面上的不动声色之下,有让他自己害怕的爱意。
.
他约简看了一场电影。电影很无聊,爆米花也很无聊,一切都无聊,但他没有选择像往常一样吐槽个不停。
他心疼简,就像怜惜那段没有结局的过去。
最后分别的时候,简要求抱他一下,他同意了。
那个姑娘身体很柔软,像她给过他的年少暗恋。他轻轻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他听见她小声地抽泣。
大街上人来人往,路灯昏黄,他抱着一个女孩,不说话。
伦敦不知道他们的过去,更不知道那些美丽的错误。
“Sherlock,goodbye.”
.
他一个人走到公园里,最后在长椅中坐下。
夕阳的样子永远不一样,但同样色彩绚丽,是人类无法描绘出的艳丽。
晚风在萎靡的枯花里低低地回荡,他大脑放空,那些琐碎是记忆居然飘出来,麦考夫走到他的面前,微笑道:“玩得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大脑喜欢自欺欺人,语气有些缠绵的意味。
明明只是他自作多情。
夏洛克起身离开,决定去苏格兰场找案子让百无聊赖的脑细胞活动活动,免得在这里自怨自艾。
这可不是他夏洛克的风格。纠结,不安,揣测。
哼。
迟早有一天,他要让麦考夫尝尝这滋味。

5.
麦考夫难得在任务完成后没有回到他的专属座椅上为大英帝国效力,他犹豫了一下,把电话号码一个一个按回去。
他换了一条路,去拜访他的母亲。
这次等待他的是他少年时的房子,依旧与记忆里的并无一二。
“哦,你还记得上次你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告而别,夏洛克的脸至少臭了一个星期吗?”福尔摩斯夫人在草稿纸上写着乱七八糟的符号,在看到长子的回来后,改道厨房烘烤曲奇饼。
她端着那些热气腾腾的小饼干出来,跟麦考夫谈到了高中毕业时的夏洛克。
“是啊,我……我应该跟他告别的。”
他应该拒绝那个吻,认认真真地跟他的小男孩告别。
.
他对母亲说他想一个人待会。
他站在房间的窗户边,看向门的方向。
那里以前站着他的男孩。
他只敢站在这个地方,远远地望上一眼。
让距离模糊眼底的情愫,把阴暗的不可及的欲望埋藏致死。
世界是一个棋盘格,他对着那些刀不见血的博弈游刃有余。
他的仇敌在临死之前告诉他,他作恶多端,一定会在地狱里再次相遇。
相遇就相遇吧。
他的男孩在天堂呆得好好是就可以了。
哪怕他自作多情,觉得那双眼睛里有同样的情意。
他嗤笑一声,点燃一根烟,把不敢言说的情意埋在幽暗的记忆里。
怎么可能呢?

评论 ( 2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跟着栗栗子跑了 | Powered by LOFTER